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1月成都12家品牌快递企业申诉率:天天最高

2019-03-14 14: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陈玲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3月14日讯 据市邮政局消息,1月,消费者对12家品牌快递企业进行了有效申诉,天天的申诉率最高,中通速递的申诉率最低。消费者反映的申诉问题主要有:邮/快件延误、丢失短少、投递服务不规范、损毁、收寄服务不规范、违规收费等。

原文如下:

2019年1月成都市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处理工作情况的通告

一、申诉受理总体情况 

1月,成都市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处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共收到邮政业消费者申诉2754件, 环比减少94件,下降3.3%。其中: 邮政服务141件, 占5.18%;快递服务2613件,占94.89%。(见图1) 

确定为企业责任的有效申诉107件,占申诉总量的3.89%,环比减少47件,下降30.5%。其中:邮政服务8件,占7.47%;快递服务99件,占92.53%。(见图2)我市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处理满意率为93.6%。 

经充分调解,已办结2740件,办结率99.31%,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29万元。因企业未按规定时限回复逾期3件,均为百世快递。(见表1) 

消费者反映的申诉问题主要有:邮/快件延误、丢失短少、投递服务不规范、损毁、收寄服务不规范、违规收费等。其中, 

反映快递时效性延误问题的最多,占总申诉量的34.2%。(见表2) 

二、 邮政服务申诉情况 

1月,服务中心共处理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有效申诉8件。消费者申诉的邮政服务主要问题是丢失短少、投递服务和违规收费,占比分别为50%、37.5%和12.5%。(见表3、图3、图4) 

三、快递服务申诉情况 

(一)消费者申诉的主要问题 

1月,服务中心共办理消费者关于快递服务的有效申诉99件。消费者申诉的快递服务主要问题是延误、丢失短少和投递服务,占比分别为29.20%、35.35%和25.25%。(见表4、图5、图6) 

(二)消费者对快递企业的申诉情况 

1月,消费者对12家品牌快递企业进行了有效申诉(见表5、表6)。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