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功夫熊猫?又啃又抓,四川九寨沟大熊猫玩坏2台红外相机

2019-03-14 16: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熊猫突然发现了平时熟悉的地盘有一个新玩意,嗅了嗅、舔了舔,随后啃咬起来,还用脚掌抓挠,不久红外相机被野生熊猫玩坏。3月14日,来自四川九寨沟勿角自然保护区消息,两台红外相机被大熊猫破坏,一台失踪,至今没有找到。

熊猫破坏两台红外相机

3月12日,九寨沟勿角保护区甲勿池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取回了放置在正沟、黑窑炕的红外相机,然而却发现如下情形。

↑红外相机遭到破坏

事发地位于黑窑炕,现场一片狼藉,放置的五台红外相机,两台“重伤”,一台失踪(至今未找回)。究竟是谁干的呢?通过调出红外相机内影像资料,结果发现“搞破坏”的竟是大熊猫。

“简直就是功夫熊猫。”看着受损的红外相机,工作人员哭笑不得。

工作人员所提供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只圆鼻黑眼的动物凑近镜头,并发出了声音。据工作人员介绍,大熊猫对红外相机又是啃又是抓,以致于遭到破坏。

破坏完就走的“滚滚”,完全没有“照价赔偿”的意思,留下孤零零的相机躺在地上继续坚强地执行任务。当工作人员发现红外相机时,它已“面目全非”。

受伤相机坚持工作,记录下珍贵影像

值得庆贺的是,此次红外相机拍摄到的大熊猫影像资料,无论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都是勿角保护区历史之最。

来自该保护区消息,这次拍摄到照片51张,视频24段。拍摄时间主要集中在2018年11月24日至2019年2月4日。当地海拔2900米左右,植被类型为针阔混交林。此外,还拍摄到了血雉、红腹角雉、毛冠鹿等珍稀野生动物。甲勿池保护站上次拍摄到大熊猫活动视频还要追溯到2017年5月。

随着近两年勿角自然保护区巡护监测设备的不断更新,不断有“久居深山”的野生大熊猫出镜。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保护区供图

原标题:功夫熊猫?又啃又抓,四川九寨沟大熊猫玩坏2台红外相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