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次落地中国的泛美行年会将实现零碳办会

2019-03-15 07: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90315074336

3月26日至31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泛美开发银行主办,四川省政府、成都市政府协办的泛美开发银行第60届理事会年会将在成都隆重举行。本次年会由中国人民银行、泛美行主办,四川省政府、成都市政府承办,目前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记者昨日了解到,首次落地中国的泛美行年会,将首次实现零碳办会。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泛美行年会主要活动包括了绿色金融高级研讨会。据悉,本次研讨会将聚焦绿色可持续发展,届时绿色可持续发展将成为全球金融人士关注的焦点。

一键减排完成碳中和

泛美行年会将实现零碳办会

当前的成都,正坚持生态绿色发展、彰显城市美学、体现时代价值的公园城市建设,而本次泛美行年会也将实现零碳办会。据悉,与会的6500余名嘉宾将通过绿豆芽APP完成碳中和。此次碳中和由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第三方独立核查,再通过绿豆芽平台“一键减排”模式,在会议结束后对参会的航空出行、餐饮住宿等产生的碳排放量进行碳中和。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以绿色新经济模式和可持续、全过程透明化减排方式办会,充分体现成都绿色城市发展名片与国际金融业务的有机结合,向全球金融家展示中国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方案。

坚持绿色发展

我市大力发展绿色金融

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严峻,绿色发展已经成为国际共识,全球各主要国家都将绿色发展作为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而本次泛美行年会主要活动也包括了绿色金融高级研讨会。据悉,本次研讨会将聚焦绿色可持续发展,这与当前正努力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成都不谋而合。

作为驱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引擎,绿色金融也日益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重视,近年来,成都抢抓绿色金融发展机遇,结合产业发展特点和优势,在推动绿色金融、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良性互动、协调发展方面做了大量有益探索。2018年成都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发展绿色金融正式纳入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核心发展规划。2018年末,全市金融机构绿色贷款余额3545亿元,较年初增长16.2%。目前,成都市以新都区为核心载体,建设西部绿色金融中心,目前新都绿色金融试点区建设已初步完成,兴业银行、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锦泰保险等近10家金融机构的绿色金融专业服务中心实现入驻。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打造绿色金融重点载体。围绕绿色金融发展的区位集聚特征与空间需求,高标准规划建设绿色金融专业服务机构集聚区,建立绿色金融机构集聚中心、绿色金融综合服务中心、绿色金融理论研究中心、绿色金融产品研发中心、绿色金融开放交流中心5个中心,全面提高成都绿色金融影响力。此外,我市还将建设西部碳交易中心和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成都)中心,推动我市环境权益交易市场建设与发展。

专家观察

仲量联行成都分公司董事总经理谢凌:

我看到了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成都的信心与决心

“泛美行年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就选择成都,这对成都而言意义重大。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以绿色金融为代表的新金融是突破口。”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仲量联行成都分公司董事总经理谢凌表示。

谢凌分析指出,成都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西部金融中心,未来有望在新金融领域实现“弯道超车”。首先,在消费金融领域,2018年成都社会零售总额达到了6801.8亿元,增长10%。同时,2017年,成都全部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28359.3亿元,其中个人消费贷款余额6408.8亿元,增长18.1%,占全部贷款的22.5%。高涨的消费及贷款需求成为成都消费金融产业发展的基石。第二,在科技金融领域,成都拥有国内首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盈创动力”,更实现了以金融梦工场二三期、天府国际金融科技产业园为载体,快速聚集起一批大数据、区块链、数字征信等金融科技企业的市场氛围。最后,在农村金融领域,成都是全国首个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市。而“农贷通”平台更是形成立足成都、覆盖全川、辐射西部的互联网+农村综合服务体系。

谢凌对绿色金融给予了特别关注。她指出,“成都已经进入经济结构优化期,发展方式逐渐向绿色产业和传统产业绿色化转变。目前,成都已经在新都设立了成都绿色金融中心,并于2018年成功举办首届成都绿色金融高峰论坛。由此,我们看到了成都加快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信心与决心。”

谢凌以成都持续领跑的楼宇经济为例分析说,绿色金融旨在为满足绿色金融产品发行要求,且具有保护环境功能的新增及已有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并根据项目的环保配置和相关评级标准,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利用金融杠杆促进绿色项目的发展。这意味着,地产项目可以通过相应的绿色评级与评价机构标准,有机会获得更多的金融信贷支持,这将促进绿色建筑的开发力度,有利于社会节能减排。因此,建筑已经成为地产企业获得绿色金融政策支持的入场券。目前,地产领域已有的国际绿色建筑设计和运行标识包括:LEED认证、DGNB认证、WELL认证,同时也有国内的比如绿色建筑三星认证标准等。在运用方面,绿色建筑认证已不再局限于住宅、写字楼、零售商业领域,向物流仓储、工业地产等多领域发展。未来随着相关政策对绿色建筑的倾斜,对应的政策性银行及商业银行或将加大对绿色建筑的支持力度,将有利于其进一步绿色化发展。

“比如成都IFS就获得了中国西南地区首个‘LEED既有建筑运营与维护’铂金级认证,而仲量联行上海办公室获得了亚太地区首个、全球第三个WELL建筑标准铂金认证,我们也期待看到成都有更多楼宇或者办公空间获得此类‘绿色认证’。”谢凌表示。

相关新闻

我市召开科创板上市推进会 全面推进“交子之星”上市企业倍增行动计划

今年成都有望新增8家上市公司

在科创板规则正式落地之后,上交所于本周已经展开科创板发审测试演练,科创板市场的开板已经进入倒计时。为抢抓科创板这一资本市场改革红利,全面推进“交子之星”上市企业倍增行动计划,昨日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举办了“成都市科创板上市推进会暨科创板相关政策解读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金证券、中金公司、瑛明律师事务所、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等国内知名金融机构参加,20余名业界资深专家和200余名企业代表围绕“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科创板申报材料及《审核问答》解读”“科创板估值及证券发行”“科创板上市企业财务特点及申报注意事项”以及“科创板拟上市企业合法合规性要求”等议题进行了专题演讲和热烈讨论,并在现场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增加了参会企业对科创板的全新认识,激发了企业到科创板上市的积极性。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成都将抢抓新一轮改革发展机遇,加快发展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六大科创板支持产业,提升优势产业能级,进一步推动“交子之星”上市公司倍增行动计划,加快推选一批科创企业、成长企业在科创板、主板、创业板、中小板及境外主流资本市场上市。2019年,争取在境内外资本市场新增8家上市公司。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会同经信、科技等相关产业部门,分产业分批次,结合相应的产业特点,选取擅长相关领域的金融中介机构、专业投资机构对企业进行培训,进一步加快我市科创型企业上市步伐,大力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培育一批全国领先的科技型企业,全力打造“西部科创中心”及“资本市场成都板块”。

关于“交子之星”上市企业倍增计划,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透露,该计划将针对资本市场,包括上市一批、再生一批、辅导一批、培育一批,从企业最初的改制,怎么来培育,改制之前引入战投,改制之后引入什么样的风投机构,如何融资,都有一个详细的计划。同时,今年会组织券商、律所,对66个产业功能区进行逐一辅导,“它是一个涵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完整的服务体系。”

又讯 为推进我市科技金融企业发展,帮助企业更好地认知与对接创新金融资本,借助科技金融的力量加速企业发展,昨日,由四川省科技厅指导,四川创新科技金融研究院主办,瑞德纵横资本等协办的“2019冲刺科创板主题讲座”在菁蓉汇举行。讲座邀请到国内权威知名专家,结合国家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新政策,邀请国内顶级创投机构创始合伙人、券商高级经理人、高级会计专家及资深研究者深度解读科创板带来的重大机遇及科创板的具体实操路径等,以期为四川科技型企业更好获得科创板注册上市提供思路和解决方案。

新闻链接

碳中和

是指通过计算二氧化碳的排放总量,然后通过植树等方式把这些排放量吸收掉,以达到环保的目的。它是人们对地球变暖的现实进行反思后的自省、自律,是世界觉醒后的积极行动。它最初由环保人士倡导,并逐渐获得越来越多的支持,并且成为受到各国政府所重视的实际绿化行动。通常可以通过推动使用再生能源和植树造林等方式,来实现碳中和。

成都IFS

获得了中国西南地区首个LEED既有建筑运营与维护铂金级认证

本报记者 刘泰山 李艳玲

原标题:首次落地中国的泛美行年会将实现零碳办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