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连续5天日均气温高于10℃ 蓉城正式入春啦

2019-03-15 08: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此前,我市数次尝试入春均以失败告终,每次好不容易迎来几日阳光,就会被突然到来的一场降温降雨打乱步伐。不过,该来的终归会来,经过了几轮摇摆,今年蓉城终于入春成功!根据温江国家基准气象站的监测,从3月9日至3月13日,我市连续5日日均温度都高于10℃,符合气象学意义上的入春标准。这也意味着我市今年成功于3月9日正式进入春天,再也不是过的“假春天”了。

由于前阵子几轮冷空气影响,今年我市的春天来得有些迟。根据气象记录,从2009年至今年的10年间,今年的春天是第三晚的年份。从2009年至2019年,我市入春时间大多为2月,其中最早为2009年,早在2月3日就迎来春天;最晚则是2012年,在3月13日迎来春天。这样看来,距离10年来最晚入春时间只差4天的今年,确实也算个迟到的春天了。

虽然已经入春,但最近几日蓉城的阳光又没了踪影,好在气温不降,春装完全能够适应了。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今日我市继续阴天相伴,气温11至17℃之间;本周六有雨水来,气温比这两日降一些,在10至13℃之间;周日和下周一阳光有望重新出现,最高温度回归至19℃左右。

原标题:连续5天日均气温高于10℃ 蓉城正式入春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