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社区开展“春意盎然,绿动人心”三八妇女节手工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15 11:2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为了丰富社区妇女的文化生活,让社区妇女体验盆栽制作的乐趣,2019年3月7日下午2点,在紫薇社区的大力支持下,紫薇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开展了“春意盎然,绿动人心”三八妇女节手工志愿服务活动,让义工队的志愿者们和社区妇女共同参与制作多肉盆栽,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

 

2

 

1

 

活动中,义工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多肉知识和种植方法。今天用于盆栽制作的多肉有白牡丹、春萌、新玉缀、雨燕座、女雏等,这几种多肉养起来不麻烦,适合阿姨们种植。在了解了多肉种类后,义工老师们又向大家讲解了多肉的种植方法以及造型搭配。随后,阿姨们按照老师的讲解,发挥创造力,进行铺营养土、移多肉、种类搭配、高低种植、固根,装饰,将不同种类的多肉创作成了一个微景观,这个过程让大家对生命的美好有了更多的感悟。本次活动中,一位89岁的老奶奶也积极参与进来,这位老奶奶在日常生活中追求种植的乐趣,她和大家一起制作自己的多肉盆栽,更在盆栽制作中加入了自己对生命的理解,创作出的多肉景观元气满满又妙趣横生,有一种独特的韵味,得到了大家的赞扬。最后,本次活动在大家的合影留恋中落下了帷幕,参与的阿姨们也高高兴兴地将这份三八节礼物带回了家。

 

4

 

3

 

本次多肉盆栽制作活动是一个让大家发现美,创造美的过程,一方面让社区的阿姨们感受到了绿色世界的新颖,收到了一份奇妙的节日礼物,另一方面也拉近了社区妇女的距离,利于激发她们对生活的热爱,提高她们的归属感。

编辑:付曼林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