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已致至少27人死亡 4嫌犯被捕

2019-03-15 13: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3月1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新西兰基督城两座清真寺发生枪击事件,目前造成至少27人死亡,至少30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当地警方表示,已经逮捕了4名嫌疑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15日,新西兰基督城两座清真寺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27人死亡。

据悉,其中一名枪手是一名澳大利亚人,他在行动前于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袭击宣言”。他表示,这是一场“恐怖袭击”。此后,他行动时在社交媒体上开启了“直播”,记录了他从出发到射击的全过程。

报道称,枪击事件发生后,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取消了当日全部行程,她称此次事件是“极端暴力”,并表示“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一天。”

目前,当地警方正尽力控制局面。新西兰的学校全部戒严,警方提示市民不要前往清真寺附近。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新西兰当地媒体消息称,当地时间15日,新西兰基督城两座清真寺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数十人死亡。预计将有40至50人被送往各大医院。基督城急救部门都已出动参与救援。

相关新闻:

新西兰克枪击案造成至少27人死亡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消息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汪志坚表示,总领馆已经启动应急机制。经总领馆与警方核实,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枪击事件中伤亡的消息。

中领馆正核实有无中国公民伤亡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郑重提醒在克市中国公民注意安全,远离事发地,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处,目前尽量留在家中或留在室内不要外出。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向当地警局报警,报警电话111。

如需领事保护与协助,请拨打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64-21-1767288,或中国外交部领保中心热线:0086-12308或0086-59913991。

新西兰警方:发现临时爆炸装置 已逮捕3男1女

法新社消息,新西兰警方表示,在今天发生的清真寺枪击案中,警方发现了临时爆炸装置。

法新社还援引新西兰警方的话说,在枪击案发生后,目前已经逮捕4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则称,已逮捕的4人中,有3名男性和1名女性。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数起枪击事件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枪击事件发生后发表讲话说:“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日子之一,是新西兰史无前例的暴力事件。”她说,已确认至少有一名嫌犯被捕。

原标题: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已致至少27人死亡 4嫌犯被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