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业内首推“信任赔”服务,最快理赔仅耗时49.8秒

2019-03-15 14:1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伊佳)3月15日报道 近日,车主张先生下班途中,不慎碰撞石柱,造成车辆左侧受损,立即拨打95511报案,平安客服人员告知张先生平时驾驶习惯良好,符合平安新推出的 “信任赔”服务条件,随后,张先生在客服人员的指引下,通过平安好车主app申请了信任赔服务,仅耗时79秒便完成了自主理赔。

1月25日,平安产险在全国范围上线车险信任赔服务,通过人工智能和数据模型算法,匹配车主信任理赔额度,车主可在额度内自主理赔,出险后只需“报案上传照片、确认接收赔款”两步,即可赔付到账。从上线一个月后,案均赔款1286元,最快一单理赔仅耗时49.8秒,平均理赔耗时167秒。

据平安产险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的理赔模式基于风险审核,包括查勘、定损、核赔、复堪、收单等流程,单个案件平均产生5.18个人工作业流程,需要与客户反复沟通8次左右,而“信任赔”是结合平安产险4300万车主大数据,基于图片定损、OCR票据识别、生物识别等技术搭建的AI智能理赔信用模型,为每位客户配置理赔信任额度,额度内的理赔款,由客户自主操作赔付,全程将不再产生理赔人工审核作业,将客户在理赔中的繁琐缩减为零。

极简理赔流程背后,是平安产险基于30多年数据经验积累。长期以来,理赔都是保险公司做的,广大车主不能参与其中,平安产险创新通过AI+大数据建模画像,对于广大低风险、无风险的车主提供差异化服务,打造全新的车险理赔体验,是市场车险理赔服务迭代升级的一个良好开端。

近年来,平安产险将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最新技术不断应用于保险全流程管理,将产品与服务融入客户需求场景,依托平安好车主APP、智能一体机等设备,推动客户全流程服务线上化、数据化,实现客户智能录入、智能验车、自助批改、自助理赔等多种智能服务,充分让广大车主体验到科技背景下保险服务的便捷与简单,畅享保险服务新时代。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