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每年将争取新落户国际首店及世界品牌100个

2019-03-15 15: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胡科)3月15日报道 今天,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局承办的“新消费in成都启航礼”在水璟唐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在现场,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对首店经济推动成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作了专项发布,其中提到今后每年都将争取新落户国际首店及世界品牌100个以上,将成都打造成为我国西部最重要的国内外新品首发地、高端品牌首选地、原创品牌集聚地。

其店经济专项发布

首店经济专项发布

去年全球80%以上知名品牌入驻成都

数据显示:2018年,成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801.8亿元,同比增长10.0%,跻身全国前五位。巨大的消费力,吸引到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关注成都,进而把西南首店、全国首店、全球旗舰店落户成都。去年,成都新增200家首店落户,全球80%以上知名品牌入驻成都。其中,13家全国首店、75家西南首店、110家成都首店,以及2家全球旗舰店入蓉。这些信息,透露出首店经济正推动着城市“国际化潮流消费”的发展方向。启航礼上举行的首店经济专项发布提到,首店加速在蓉城聚集,呈现出遍地开花的局面。各大商圈、商厦重塑商业地标形象,争做时尚潮流的策源地。数据显示,春熙商圈与金融城商圈魅力凸显,落地春熙商圈和金融城商圈的首店数量分别占到总数的19.5%及43.5%。仅位于金融城商圈的悠方和仁和新城的开业,便分别吸附了20家、51家首店品牌进入成都市场。

今年将提升改造特色小店100个

未来,成都对于发展首店经济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首店经济专项发布提到,今后,将争取每年新落户国际首店及世界品牌100个以上,提升改造特色小店100个,评选成都市示范特色小店100个,新建文化主题小店、特色小店、体验小店300个。通过三年时间,改造提升小店1000家,新建文化主题小店、特色小店、体验小店1000个,全市高端商业综合体达到65家,高品位商业步行街8条。“双店”经济推动成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9000亿元,我市成为我国西部最重要的国内外新品首发地、高端品牌首选地、原创品牌集聚地。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入店”、“旗舰店”的加速聚集,除了成都市场消费升级的内生动力,更离不开成都商业坚持“引外”、“引强”,以及实力地产开发商和招商机构在全球范围内组织品牌资源落地成都,从而形成“万商云集”国际化的开放经济格局。

企业承诺诚信经营

企业承诺诚信经营

百家消费联盟企业许下诚信经营承诺

随着众多智慧零售品牌不断进入成都,为搭建起智慧零售行业交流协作平台,成都零售商协会智慧零售分会也在现场正式揭牌。此外,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亦离不开企业诚信经营主体。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的2019年消费维权主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现场100家消费联盟企业携手,共同完成企业“百信图”,响应“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主题,许下企业诚信经营的承诺。

据了解,今年成都将以“新消费in成都”为主题,围绕成都新春欢乐购、过节耍成都、成都国际时尚周、成都熊猫国际美食节、成都首店经济交流会五大品牌活动;时尚消费、夜间消费、汽车消费、家居消费、“成都造·中国行”、跨境电商六大主题版块,举办一系列高品质的品牌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