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万亩桃枝竞相绽放 简阳第八届桃花节开幕

2019-03-15 20:3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315_3 (1)

QQ截图2019031520244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摄影 陈永鹏)3月15日报道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日的简阳,数十万亩桃枝竞相绽放,明艳花海吸引游客纷至沓来,赏桃花、对诗词、游桃园、尝美食、祈幸福,拍照留念……以“桃源芳华 锦绣简阳”为主题,中共简阳市委、简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分会场暨简阳第八届桃花节在简阳市东来桃源景区隆重开幕。

0315_1 (1)

按照“全域旅游,全景共享,全民参与”的办节宗旨,简阳第八届桃花节在贾家东来桃源、老君井桃花谷、周家晚白桃产业园、云龙千佛桃源、灵仙金渔桃缘、平武胭脂脆桃产业园、平息阳春花谷桃源设计了“1+6”7大赏花点,7个会场将同步开展踏青郊游活动、摄影采风活动,整合全市优质赏花踏青资源,推出“春到简阳”最美赏花线路,力推简阳全域旅游。

本届桃花节主会场东来桃源景区位于贾家镇菠萝村,是简阳市首个国家AAA景区,中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交通便利,沿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成渝高速、成简快速、321国道均能很快到达赏花目的地。景区内有近180家经过规范培训的农家乐为游客提供餐饮、观光、休闲服务,日接待能力可达2万余人,停车位4000余个。

0315_6

叹为观止桃花美 诗情画意在简阳

本次桃花节活动从即日起,持续到5月结束,拟开展“乡韵”“乡美”“乡趣”“乡情”4个主题15项系列活动。

主会场活动围绕简阳打造“接轨国际旅游胜地”的工作重心,紧扣打造“国际桃源诗歌小镇”文化形象定位,展示万亩桃源春色,为东来桃源创建4A级景区营销造势。

“乡韵”围绕“桃源芳华 锦绣简阳”世界桃源诗词荟活动,开展桃花诗词大会,塑造简阳“桃源诗歌”文化IP,为打造世界桃源诗歌小镇打下基础。配套开展“魅力花海”汉服文化体验活动,在桃花林里赏桃花、祭花神、尝桃酒。通过系列活动吸引汉服摄影、绘画写生、民乐演奏等文创产业,注重“文旅融合”,邀请众多古风爱好者,打造成都东向旅游的网红打卡地。

“乡趣”将在东来桃源开展“骑游花海”自行车骑游活动、“桃醉春色”桃花彩跑活动,通过骑行、彩跑来宣传乡村美景,进一步做强赏花经济,做旺乡村旅游,做实乡村振兴,以体育赛事传播城市人文内涵,提升城市美誉度,带动简阳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乡情”将各分会场举行活动,也有着既可踏青赏花、观光休闲,又可亲身参与的精彩活动,如老君井桃花谷的田间亲子课堂、平息阳春花谷桃源的平息特色农副产品展销活动、灵仙金渔桃缘的“好运桃花”相亲联谊会、周家晚白桃产业园的桃林游园猜谜活动、平武胭脂脆桃产业园的“赏油桃脆桃花,游自然风光”祈福眺望花海活动、云龙千佛桃源的赏桃花暨胭脂脆桃预售大会。

0315_4

年年岁岁花相似  岁岁年年人不同

8年间,桃花见证简阳巨变。从天府雄州到东进主战场,简阳如同桃花一样越开越繁盛。简阳市委、市政府为加快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高度重视“桃产业”,大力发展“桃经济”。目前全市桃产业面积达13.2万亩,主要集中在贾家镇、老君井乡、周家乡、云龙镇、灵仙乡、平息乡等地,桃林也从单一的晚白桃新增加了油桃、阳春桃、胭脂脆桃等,以桃花节主会场菠萝村建设为示范样板,乡村休闲旅游正蓬勃发展。简阳还依托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建设,以全域旅游理念推动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以“旅游+农业”理念为引导,帮助村民发展水果产业和旅游业,并以全域旅游理念推动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以“旅游+项目”思路为引导,依托文旅项目建新村,助力乡村振兴,贾家镇已打造田园化景观化农业园区11个,东来桃源景区正提档升级,力争打造成为国家级4A景区,千佛桃源景区成功创建成都市3A级林盘景区;以“旅游+文创”的发展途径为引导,加大文旅产业与农业互动发展的力度,实现一三产业融合发展。通过发展体验式乡村旅游,壮大文旅产业规模,积极促农增收。丰富的乡村地域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明,让广大游客在游山玩水、回归自然的同时,更充分感受求新、求美、求乐、求知的新体验。

0315_2 (1)

简阳将按照“产业集聚、功能复合、形态独特、连城带村”的发展思路,加快建设贾家、禾丰等重点特色镇,结合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相关工作,实施林盘保护修复,高标准推进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简阳区域)规划建设,全面提升东来桃源、千佛桃源等景区森林质量和景观质量,完善游憩服务系统和基础设施系统,塑造一批山地运动、养生度假、生态休闲旅游品牌,加快推动乡村旅游品质化、文创化、国际化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增强西部旅游门户城市功能。

春风至,桃花开,漫山桃花竞相绽放,花朵在春风中摇曳。在春暖花开时节,最适携家人朋友漫步桃林之间,徜徉花海之中,尝特色桃花宴、赏万里桃园景、品千古流传诗篇,开展一次轻松的休憩之旅。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