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超再遭外援吐槽 “雇佣兵”的心思怎么猜?

2019-03-16 08: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6日电(王禹) 过去的冬季转会期,中超在四大帽的限制下明显降温,金元足球势头不再,但依然有瓦格纳、费莱尼、哈姆西克和登贝莱等顶尖球星登陆中国。

如今,经过了两轮联赛,有的外援已经为球队摧城拔寨,或是积极找寻融入的办法,有的却开始小声抱怨。根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大连一方外援哈姆西克在收到斯洛伐克国家队的征召回到家乡后,面对媒体谈到了他对中超的一些看法。

对于中国足球的水平,哈姆西克直言:“我必须承认,中国足球的水平比较低,而且在中超,基本没有什么战术可言。”实际上,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哈姆西克已经表示过,相对于意甲联赛,中超的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

但他表示自己愿意履行完与大连一方签订的合约:“我可以在中国停留三年的时间。首先,在中国我需要保持健康。我将进行一个漫长的赛季,而且比过去时间都长,因为今年我不会有夏天的假期。”

已经在欧洲赛场证明自己的哈姆西克选择加入大连一方,对于球队而言,无疑是实力的提升。但不可忽视的是,作为一支刚刚立足中超的球队,哈姆西克这样的体系球员,在短时间内帮助球队的方面实属有限。由于中超与欧洲五大联赛之间水平差距的客观存在,让很多来到这里“淘金”的外援一时间难以适应。而除了哈姆西克,还有一部分中超外援对自己未来在国家队的前途,感到忧心忡忡。

上海上港的外援奥斯卡就曾说加盟中超让自己远离国家队。天津天海前外援维特赛尔也给要来中国踢球的大牌外援们泼了盆冷水。他说欧洲联赛的强度是中超的十倍,自己为了能够留在比利时国家队,不得不主动进行加练来保持状态。

事实上,来到中超并不意味与国家队就此绝缘。2019年第1期国际比赛日,已经有14名中超球员入选各自国家队。除了哈姆西克,E•博阿滕也如愿回归加纳国家队,还有被以色列征召的广州富力外援扎哈维和萨巴……

此前,比利时国家队主帅马丁内斯在谈及球队大名单时,特别提到了中超。他认为维特塞尔在中超可以保持竞技水平,并参加了世界杯,登贝莱和费莱尼也可以。尽管随后费莱尼就宣布退出了比利时国家队。

但相比于凭借世界杯的亮眼表现,离开中超加盟多特蒙德的维特赛尔,他的前队友帕托命运更加令人唏嘘。随着球队在冬天经历的一系列巨变,他也不再是那个爱生活、爱踢毽子的阳光男孩。

新赛季中超截至目前,天津天海两战两负排名联赛尾部,帕托也一直没能出现在球队的名单之中。不仅如此,他还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不管有多少人试图隐瞒或阻止真相,真相终究会显露出来。谎言只是暂时性的拖延。”

不仅如此,帕托本人还点赞了自己明确表示不会再为天津天海队出场的新闻。据报道,为了离开天津天海,帕托曾提出自掏腰包解约以及降薪加盟巴西俱乐部,但都没能得到天津天海方面的同意。

帕托与球队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至今仍不得而知,目前,他依然留在队中,显然在薪资上,双方的分歧并不大。而球队战绩不佳也不会成为他离队的主要原因,上个赛季,正是帕托在危急时刻站出来,帮助球队渡过难关。

在与深圳佳兆业比赛的赛前,有记者提问帕托的情况,沈祥福回答:“对于帕托,我们球队非常需要他,我也非常需要他,天津球迷也非常需要他,但因为他个人还不具备比赛的状态,所以近期出场比赛确实比较困难。”

天津天海有着不想放手的理由,毕竟队内外援权敬源即将因服兵役而离队,届时资金紧张的球队将面临外援紧张的情况。但在看台上目睹球队被逆转的帕托,看起来早已将自己置身事外。

休赛期过后,帕托能否为球队出战仍扑朔迷离,哈希姆克则将为大连一方的赛季首胜而继续努力,山东鲁能要继续安抚不满无缘亚冠赛场的格德斯……总而言之,猜透外援的心思真的不容易。(完)

原标题:中超再遭外援吐槽 “雇佣兵”的心思怎么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