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建设再添多条国际通道

2019-03-16 07: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未来几个月内,成都将相继新开通多条定期直飞国际航线,航点遍布欧洲多个国家。昨日,四川航空在成都举行航线开通及旅游产品推介会,正式宣布将于4月30日开通成都直飞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航线,同时还称计划于今年6月、8月分别开通成都至罗马、哥本哈根的另外两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这些航线都是成都布局“48+14+30”国际航空通道网络中的重要航线,加速推进成都西部国际门户枢纽的战略通道建设。

直飞伊斯坦布尔航线每周三班

只需大约10小时就直达

“成都和伊斯坦布尔都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该航线开通对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将促进两地之间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更加密切。”在推介会上,川航相关负责人称,成都与伊斯坦布尔空中距离大约为6670公里,直飞航线开通后两地之间时空距离缩短至10个小时。

伊斯坦布尔同时跨越欧亚两洲,是一座东西方文化交融的古城。川航将于今年4月30日开通成都至伊斯坦布尔定期直飞航线,每周往返各三班,分别于每周二、四、六执行,采用空客A330执飞。去程航班号为3U8187,02:00从成都起飞,当地时间07:00抵达伊斯坦布尔;回程航班号为3U8188,当地时间09:45从伊斯坦布尔起飞,23:35抵达成都。单程空中飞行时间为大约10个小时。

伊斯坦布尔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繁华的国际大都市之一。其位于巴尔干半岛东端,博斯普鲁斯海峡南口西岸,成为欧亚交通要冲。在我市布局的“48+14+30”国际航空客货运战略大通道规划中,欧洲规划布局了16条国际商务航线,其中就包括至伊斯坦布尔航线。目前,成都已开通直飞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伦敦、巴黎、布拉格等8条欧洲商务航线。

除了即将贯通空中直飞桥梁外,目前成都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已开通直达伊斯坦布尔的线路,为我国率先开通南线的中欧班列,出口货物从成都出发只需大约15天就可以抵达土耳其。直达土耳其的定期直飞国际航线开通后,意味着成都与土耳其之间的人流、物流往来都会变得更加便捷。

计划6月直飞罗马 8月飞赫尔辛基

还有多条航线即将开通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除了伊斯坦布尔航线外,川航今年还将在成都新开通多条定期直飞航线,并在昨日的推介会宣布了开航时间表。据川航介绍,计划今年6月将开通成都直飞罗马航线,8月开通成都至哥本哈根至赫尔辛基的定期直飞串飞航线,另外年内还将新开通成都直飞仰光、札幌、胡志明等航线。

这些航线都是重磅航线,也是我市布局的“48+14+30”国际航线网络规划中重要的国际商务航线、国际文旅航线。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成都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114条,其中定期直飞国际航线62条,航线网络覆盖全球五大洲。伴随这些航线的开通,成都通江达海的全球通达性将进一步提升,增强国际门户枢纽的地位与功能。

市口岸物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紧紧围绕做好“四向拓展”的起点和“全域开放”的支点,加快打造立体高效国际通道,更好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对外交往中心建设需要。在“空中丝路”方面,重点提升对新增和加密航线要素服务保障能力,加大对货运基地航空公司和物流集成商招引力度,今年确保新开通至罗马、伊斯坦布尔等5条以上国际(地区)定期直飞航线。到2022年,完成“48+14+30”国际航空客货运战略大通道布局,打造我国中西部面向全球的航空门户枢纽、洲际航空中转枢纽和航空货物转运中心。本报记者 杨富

原标题: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建设再添多条国际通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