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居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 消费水平不断升级

2019-03-16 08: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018年成都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7312元,同比增长7.9%;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5977元,同比增长9.3%。昨日,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发布报告,2018年成都城镇和农村居民恩格尔系数分别为33.0%和36.6%,较2017年分别下降0.7和0.6个百分点,标志着成都居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消费水平不断升级。同时,2018年成都居民生活消费支出呈现出四大特点。

城乡消费增速加快。全年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增速较上年增速快0.2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增速较上年增速快0.5个百分点,高于近3年的平均增速0.2个百分点,创近3年新高。

消费收入比更趋合理。全年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2%和9.0%,人均生活消费支出增速与可支配收入增速实现同步增长。全年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值为64.8%,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与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值为72.2%,消费收入比更趋合理。

更加注重发展型消费。全年城镇居民人均教育、医疗保健、交通通信等发展型消费支出6029元,同比增长14.7%,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为22.1%,较上年同期提升1.3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发展型消费支出4024元,同比增长11.6%,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为25.2%,较上年同期提升0.5个百分点。

服务型消费快速增长。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理念的转变,服务型消费的快速增长成为成都居民生活消费升级的重要标志。调查显示,全年城镇居民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13452元,同比增长20.0%,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为49.3%,较上年增加5.0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6166元,同比增长16.3%,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为38.6%,较上年增加2.3个百分。本报记者 李艳玲

原标题:成都居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 消费水平不断升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