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脱掉笨重 “动物包”、“迷你包”回暖

2019-03-17 07:3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天气回暖,脱去笨重衣物的同时,适合冬天的枕头包、大号手袋也悄悄被“时髦精”们放进衣柜了。各大品牌正在配合春天的到来争相推出多款萌态十足的“动物包”;近几年风头很强势的mini包开始追求“小”的极致;曾经伴随着美剧《欲望都市》成为话题的经典手袋Baguette“法棍包”也在这个春天正式回归。

动物包造型多样 受品牌青睐

动物包因造型多样设计感强,近年越来越受到各大品牌的青睐。春日里,选择一款“动物包”出街,也可以分分钟帮你打造一款元气少女造型。

说到动物包,最为人熟知的就是LOEWE的小象包了,明星街拍中出镜率极高。最近小象包推出了新款配色,橘粉渐变的颜色非常适合春天。据传,第一个动物造型的零钱包来源于一位工匠的偶然之作,心血来潮之下,他将一块剩余的皮料缝合成一只动物造型零钱包。创意总监在一次偶然造访中,对这只零钱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终经过二次创意改良,诞生了第一只牛皮小象手袋。

该品牌还推出了限量款迷你小象手袋,所获利润全部捐赠给大象危机基金会,旨在遏止捕杀大象及象牙走私购买。除了小象包以外,兔子包、熊猫包也是LOEWE的爆款。

其他品牌自然也不会放过“动物包”的风潮。Thom Browne的“动物包”风格可酷可萌。很少见的狗狗造型的男士手提包,采用了卵石纹牛皮,配顶置手柄,黄铜的小狗骨头吊饰是点睛之笔。而女士的手拎及手拿包,造型则偏可爱。鸭子、鲸鱼、螃蟹包都是比较著名的款式,极具品牌辨识度。

作为来自意大利的时装品牌,ANTEPRIMA推出的动物包走的是blingbling路线。它家最出名的闪钻动物包就是那只巨大的hello kitty,舒淇、范冰冰等女星都曾pick这款包。

LV的动物包,涵盖了“猫抓老鼠”、“丧萌的狗”等多款造型,包型小巧而实用,是出街时不错的休闲配饰。

在很多潮人街拍中都可以看到流苏“兔子包”的身影,则是来自英国的新锐品牌HILLIER BARTLEY,黑白金三种配色,适合手挽或手挎,小巧又憨萌。

轰动时尚周 迷你包复苏

就在本月2019巴黎时装周登场的“5cm迷你包”可以说是mini包的极致了。法国著名品牌Jacquemus推出一款仅5.2厘米的迷你小包,看上去宛如芭比娃娃的玩具,拿在模特儿手里实在有些突兀,没仔细看可能还不会发现。这款迷你小包虽然实用性不高,但可爱造型仍让不少人少女心喷发,愿意掏出荷包来收藏。当产品在时装周亮相时,所有人都一头雾水,必须靠近看才会发现模特儿手上提着的小包。看傻眼的网友纷纷讨论起这款超迷你包可以装什么:一个铜板、一个USB或者一颗薄荷糖。

实际上,这个轰动时尚界的迷你包也代表了所有“同类”正在随着天气回暖而复苏。最近几年,迷你包这股流行趋势一直非常强劲。不管哪款包,一旦缩小做成迷你size,就会变得特别可爱,小小一只背在身上精致又时髦。

其中,超级迷你包只能用作装饰了。爱马仕的小盒子、Tod’s的小挂脖包只装得下一个口红或者一对儿耳机,一般不会单独背,而是当作挂脖包,或者跟一只大一点的包斜挎叠背,也可以把它挂在大包上当挂饰。

还有一类迷你包偏实用一些。很多时候,女孩儿出门都不想背大包,只需要一个能够装下手机、钥匙、小钱包这些基本必需品的迷你包就够了。例如LV的小帽箱精致又独特,虽然看起来容量还不错,但因为是圆形,能装下的有棱角的东西可能会比想象中少一点。CHANEL的WOC系列,也是因为包型比较扁,所以不太能装厚的东西,类似一大串钥匙这样的物件显然不适合它。Gucci的Sylvie Mini,能将手机、卡包、钥匙等收入其中,不过如果你还有墨镜、长款钱包之类的物品,只能放弃它了。

经典手袋强势回归

“双挎包”引热议

每个品牌都有一款标志之作的“当家包”, Baguette“法棍包”则是FENDI史上最为经典的包款。近日,FENDI密集发布上海、香港、纽约三款城市主题宣传片以此宣告Baguette强势回归。

Baguette 在法语中译为 “法式长棍面包”,即俗称的“法棍”。这款包外形小巧细长,跟法棍面包神似因而得名。声名大噪的经典美剧《欲望都市》让“法棍包”更加火爆。当女主角 Carrie 遇到一个抢包贼,居然不忘纠正对方:“It’s not a bag, it’s a Baguette!”(这不是普通的包,而是法棍包!)这句经典台词,也成为了“法棍包”最知名的宣传口号。

如今,搭着复古回潮的车,Baguette再度引发关注,并且借势推出了中国新年特别系列。用牡丹与玫瑰串珠刺绣,寓意含“包”待放,花颜秀丽,花朵与黄铜金叶将Logo曼妙点缀。

在手袋的创新方面,大牌从不缺话题。近期CHANEL全新推出的Side Packs双挎包就引发了不小的争议。颠覆传统习惯,这种一左一右“双链双挎”的设计,令不少人表示“看不懂”。实际上它正是CHANEL这一季主推的春夏系列。在官网新款中,最醒目的位置力推的都是这种“双链双挎可拆卸”的包款,难怪网友戏称适合闺蜜拼单。

文/闲心

原标题:脱掉笨重 “动物包” “迷你包”回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