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郫都区创建现代农机智能装备产业园

2019-03-17 07: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通过智能化助力乡村振兴,铸造农业产业发展“机智”之城。近日,中国·四川智能农机助推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郫都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行业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农机装备发展现状与趋势、农业发展新业态、智能农机装备、打造农机产业链生态圈等方面作主题研讨。

“我国提出到2025年基本实现农业机械化,农业科技创新尤为关键。”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认为,全面实现农业机械化对乡村振兴战略有重要助推力,需要全程全面机械化同步推进,即是作物全面,产业全面,区域全面。

这个观点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认同。他们一致认为,未来需要在推进农业生产全程全链机械化、稳定提升农业综合生产力、合理调整农业结构等方面聚集行业智慧,以产业急需、农民急用为导向,加快农业机械化科技创新,加快研发高效、低耗、智能农机装备,加快先进农机装备和技术的引进,大力推广绿色高效机械化技术,为规模经营和农业绿色发展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另据记者了解,昨日,郫都区正式启动“现代农机智能装备产业园”创建。据悉,该区将大力推进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区建设,形成具备全国一流水平的农业机械化智能化“产学研用展”集中呈现综合体。“现代农机智能装备产业园”园区建设包括“2中心2基地1公司”,即打造现代农业高端装备展览销售中心、智慧农机物联网数据中心,打造现代农业高端装备演示与农机农艺融合示范基地、现代农业高端装备组装制造基地,及成立现代农事服务公司。

园区建成后,将综合发挥推广效应、聚集效应、孵化效应、品牌效应。在园区内,定期举办丰收节、采购节,不定期举行新品发布会、演示会,将新技术、新产品的展示和应用从展厅搬到田间地头,发挥推广效应。通过园区产业“洼地”,引导农业领域大量资金、信息、人才、技术有效聚集,实现聚集效应。带动前端的研发与成果转化,后端的新技术、新产品应用,从而孵化出一大批农资、农机、农艺研发机构和从事农机经营管理公司和合作社,突出孵化效应。园区将创建为西南地区最具科技含量和最具竞争力的农业产业园,成为全国现代农业高新科技应用示范的标杆,形成品牌效应。(记者 王丹 赵一)

原标题:郫都区创建现代农机智能装备产业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