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强热带气旋袭击津巴布韦 死亡人数升至31人

2019-03-17 07:50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哈拉雷3月16日电 津巴布韦政府16日表示,15日晚开始袭击该国东部的强热带气旋“伊代”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31人,另有数十人失踪。

津巴布韦新闻部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消息说,“伊代”已对津东部马尼卡兰省的穆塔雷、奇平吉、奇马尼马尼等地区造成严重影响,其中奇马尼马尼地区受灾最为严重。暴雨导致山体滑坡、河水决堤,上百间房屋被洪水冲垮,人员伤亡严重。

由于多座桥梁被冲垮,一些灾区民众冒险渡河前往安全地带,导致多人被河水冲走。津政府呼吁受灾民众保持镇静、等待营救,不要冒险出行。

津巴布韦政府已派出救援队前往相关地区,但由于部分公路桥梁被冲垮,救援队进入灾区非常困难。津军方也派遣部队参与救灾,并正在前往奇平吉地区一所被洪水冲垮的学校营救被困的近200名学生。

津总统姆南加古瓦通过社交媒体宣布这一事件为国家灾难,并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受灾民众表示慰问。

当地时间14日深夜,“伊代”登陆莫桑比克的索法拉省中部沿海地区,15日晚开始袭击津巴布韦东部地区。气象预报显示,“伊代”的中心目前仍在津巴布韦东部,预计会给该地区带来更多暴雨,受灾人数和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记者张玉亮)

原标题:强热带气旋袭击津巴布韦 死亡人数升至31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