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召开2019年夏季臭氧污染防控行动方案研讨会

2019-03-17 07: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为落实成都市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650”工程要求,切实开展好2019年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日,市生态环境局与中国工程院张远航院士以及国内臭氧防控领域的专家聚首,共同研讨我市今年夏季臭氧污染防控行动方案,为我市臭氧防治问诊把脉。

“成都市污染趋势放缓,浓度超标天数同比下降,虽然2018年夏季降水偏多,但在8月的持续高温阶段,臭氧浓度降低,未岀现重度污染,2018年的臭氧防控措施有一定成效。”针对今年的臭氧污染防控工作,张远航提出建议。他认为,2019年的方案要突出目标和定量化,各行业、各区域的重点任务要进一步明确,争取与PM2.5减排方案形成协同方案,把一些措施常态化,还要争取省上支持,建立成都平原、川渝地区的动态调控、跟踪评估机制,随时把握污染进程。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持续强化成都平原、川南地区各市间协作,提高臭氧污染区域联防联控水平。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整理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议,完善夏季臭氧污染防控行动方案,同时希望省生态环境厅在区域联防联控上再下大力,给予相关标准和政策支持。最后,他介绍,各区(市)县的臭氧污染防控行动方案也需抓紧制定,以便夏季到来时与市上同步启动方案。据了解,2019年我市的臭氧污染防控将围绕工业企业排放管控、城市面源污染管控、移动源污染管控、区域性污染管控等方面展开行动,降低臭氧污染浓度峰值,减少臭氧污染天数。

原标题:为我市臭氧防治问诊把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