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孕妇大出血4500毫升 医护三次赢得救援时间

2019-03-17 08:0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一次大出血差点夺取她的生命,出血量4500毫升,接近成年人身体的全部血量。15日,刚脱离危险的谢艳俪(化名)精神状态还没恢复,但在她心里,特别感激医护人员对她的救助。

30岁的谢艳俪怀孕近2个月,12日上午因身体不适,到德阳市旌阳区德新镇卫生院就诊。接诊医生怀疑她系自然流产,因为她有两次剖宫产史。次日彩超检查,发现谢艳俪子宫内有大面积的积血。13日医生准备为她做清宫时,意外发生了,“我刚把探针伸进去,她突然就发生了大出血。”医生说。卫生院立即组织医护人员进行抢救,同时向旌阳区妇幼保健院请求支援。

旌阳区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况炯等赶到时,谢艳俪的出血量已达到4000毫升左右,出现意识模糊和休克的征兆。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置,谢艳俪的活动性出血状况基本得到控制,但仍有血液不断渗出,遂决定将其转送到德阳市人民医院。

救护车到达德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时,谢艳俪呈浅昏迷状态,评估出血量约在4500ml,接近成年人身体的全部血量。一场生死救援随即展开。手术开始后10分钟左右,血管介入科副主任黄文成功将一根如敞开的水龙头般流血的血管栓塞住,阻止继续流血。由于止血和补充血容量及时,几分钟后,患者渐渐恢复清醒。黄文和同事又在她子宫内发现了几处小的出血点,并一一对附近血管实施了栓塞。患者子宫出血及渗血全部停止,生命体征平稳。

事后,德阳市人民医院总结救援经验后认为:转运途中已经对病情有所了解,行动组专家在患者到达前即守候在急诊科,为生命赢得第一次时间。救护车一到,现场再次确认病情,果断决定绕行急诊启动介入止血方案,介入手术室也在此前做好了准备,为生命赢得第二次时间。同时,根据手术实施情况制订了促进凝血功能恢复的方案,药库提前备好可能用到的药物,为生命赢得第三次时间。 石依萱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原标题:孕妇大出血4500毫升 医护三次赢得救援时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