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工资卡密码“123456” 同事捡卡一试就中取走钱

2019-03-17 08:0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6日,曾某赶到四川内江拿回了属于自己的工资。约一个月前他在内江上班,遗失工资卡,结果卡内的工资被人取走了。后经警方调查,他的工资是被公司同事取走的,因他设置的密码太简单。

  2月26日,曾某到内江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交通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工资卡上的3100元工资被人取走了。民警询问后了解到,曾某此前在内江一公司上班时遗失了银行卡,一周后才到银行办理挂失手续,结果发现卡内的工资不见了。银行提供的流水清单显示,该笔钱是2月20日晚8时30分许在公司内的ATM机上被取走的。随后,民警通过调取银行取款机监控等确认,取钱的是和曾某同公司的一名男子。该男子已于2月20日当天辞职,返回老家资中县务工。民警立即传唤该男子到警方接受调查。男子当即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将取走的钱如数退还。据他交代,他捡到银行卡后,头脑一热便到ATM机上去试密码,没想到只试一次便成功了——密码太简单,竟是“123456”。

  对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银行卡遗失后应及时挂失,同时密码不能太简单,如“123456”或出生年月等,以免被他人利用,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彭锐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原标题:工资卡密码“123456” 同事捡卡一试就中取走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