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商务局公布"首店经济"相关目标计划 大力培育"首店经济"

2019-03-17 09:0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打造重要的国内外新品首发地、高端品牌首选地、原创品牌集聚地

●新店落地:招引、发展行业内具有代表性品牌的首家实体门店,塑造城市“国际范”

●老店创新:助推品牌老店创新经营业态和模式形成新店,传承培育天府文化特色,彰显“成都味”

3月15日,成都市商务局公布“首店经济”相关目标计划:从2019年起,每年争取新落户国际首店及世界品牌100个以上,将成都打造为重要的国内外新品首发地、高端品牌首选地、原创品牌集聚地。

“首店不仅是指代表性品牌或新品牌在某一区域开的首家实体门店,也包括传统老店通过创新经营业态和模式形成的新店。首店体现着一个城市的创新力与生命力。”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将“首店经济”作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工作的重要抓手,招引、发展行业内具有代表性品牌的首家实体门店,塑造城市“国际范”,也将助推品牌老店创新经营业态和模式形成新店,传承培育天府文化特色,彰显“成都味”。

成都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成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801.8亿元,同比增长10.0%,跻身全国前五位。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关注成都,把西南首店、全国首店、全球旗舰店落户成都。去年,成都新增200家首店,包括13家全国首店、75家西南首店、110家成都首店,以及2家全球旗舰店。成都各大商圈、商厦正积极重塑商业地标形象,争做时尚潮流的策源地。其中春熙商圈与金融城商圈魅力凸显,首店数量分别占比19.5%及43.5%。

发展“首店经济”,成都将细化目标,从国际首店、特色小店两手布局:从今年起,将争取每年新落户国际首店及世界品牌100个以上;提升改造特色小店100个;评选成都市示范特色小店100个;新建文化主题小店、特色小店、体验小店300个。3年内,全市高端商业综合体达到65家,高品位商业步行街8条。

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具体抓手来看,成都将大力发展总部型首店,建设首店经济促进平台;招引知名企业首店、各类品牌首店、老字号品牌首店等,打造西部新品首发地;支持有国际影响力的一线品牌、新品来蓉首发,配套相关政策给予支持和奖励;组织企业到境外举办首店和国际品牌招引活动,推进首店落地等。

此外,成都今年将以“新消费in成都”为主题,围绕过节耍成都、成都首店经济交流会等五大品牌活动,时尚消费、夜间消费等六大主题板块举办一系列高品质品牌活动。(记者吴亚飞)

原标题:成都大力培育“首店经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