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专偷“摇摇车”疯狂作案50起 合肥一盗窃团伙落网

2019-03-17 09:14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向人民汇报,创平安合肥”,近日合肥公安积极打击群众身边的“苍蝇式”犯罪,努力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3月16日上午,在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门口举行了一场返还失物仪式,在仪式现场,庐江县公安局民警将在近日破获的一起系列盗窃案中追回的钱款返还给了广大失主,收到返赃的群众纷纷表示惊喜并对合肥警方表示感谢。

据庐江县公安局白山派出所所长张付华介绍,2018年11月21日,庐江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在庐江县范围内庐城镇、白山镇发生多起撬盗商铺门前“摇摇车”的案件。“接到报案后,我们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这是一起团伙作案,仅当晚该团伙就疯狂作案6起。”“摇摇车”是商铺门口放置的,投放硬币可供儿童骑坐的娱乐设施。据悉,由于大多商户夜晚并不会将“摇摇车”收进店内,这些无人看管的娱乐设施被不法分子盯上了。

接到案件后,庐江县公安局联合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迅速展开工作。据视频侦查支队民警张雁介绍,警方通过前期研判和技术手段很快锁定嫌疑人身份,并在合肥市瑶海区发现主犯李某和葛某的活动轨迹。有了这一发现后,白山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在瑶海区某小区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根据两人供述,民警很快将剩下的六人抓获,至此该盗窃团伙全部到案。经调查,该团伙八人为网友关系,均为20多岁的男性,平时喜好上网玩游戏,没有正当经济来源,于是把歪脑筋动到了“摇摇车”上。自去年9月份起,他们4人一组,租车深夜行动:一人开车,一人望风,两人实施盗窃,专偷“摇摇车”。得手后,他们将盗窃来的硬币拿到超市兑换成整钱挥霍一空。截止落网,他们的作案轨迹遍布合肥周边,包括长丰县、肥东县、肥西县、庐江县、巢湖市、马鞍山市的和县、含山县,撬盗“摇摇车”48起,盗窃厂房仓库2起,涉案价值13.38万元。

案件破获以后,民警又做了大量工作,为广大失主追回了失物,挽回了损失。目前,该盗窃团伙案件已侦查终结,并移送庐江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孙景峰)

原标题:专偷“摇摇车”疯狂作案50起 合肥一盗窃团伙落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