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临危受命!著名“学者型校长”毛道生出任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校长

2019-03-17 11:0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德羽后勤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承包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引发的“食堂卫生事件”近日来备受全国关注,记者从今日上午举行的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管理问题成都市联合调查组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成都著名“学者型校长”、成都七中副校长毛道生临危受命,已于今日(3月17日)正式出任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校长!

↑图为毛道生校长

熟悉成都教育界的人士,很少有人不知道毛道生的。他曾经担任过树德中学副校长。后来成都树德中学开办树德中学光华校区,他一直执掌该校。树德中学光华校区的教育教学成绩、社会口碑一直不错,成为家长、学生虔诚热捧的一所名校。在成都“四、七、九”(成都石室中学、成都七中、成都树德中学,市民俗称四、七、九)三校开办的新校区中,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基本上位列第一,毛道生校长功不可没。

毛道生此后调任成都七中副校长。儒雅、博学、善思、勤写是毛道生留给同行的最深印象。他的教育、教学、管理的文章,经常受到全国各地同行的称道,他的微博阅读量有几十万之多。

如今派出毛道生这样一位成都“四、七、九”的名校长担任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校长,足见相关部门和单位对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的重视。

升学和读名校不是教育的目的,

期待学生不但“考得好”,还要“走得好”,更要“成长得好”!

毛道生是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成都市学科带头人、省支教先进个人、省中学化学骨干教师、首届全国教育硕士优秀学员。作为中学高级教师,在他曾经任教的一个班级31名学生入读清华北大,其中保送生11名,班级平均分665分,人人上“985”、“211”“双一流”大学,但在他看来:不管是学校,还是老师,还是学生,都不应把升学率和就读名校作为教育目的而忘记“人的培育”的教育本质,都不应迷醉于当下成绩而迷失“诗和远方”。成才之路是多元的,“个性成长”是七中学子的特质,不要把入读名校与成人成才直接划等号。他曾在自己的博客中这样深情地给学生写道:“我对教育,对学生有着朴素而真挚的情怀,我期待你们不但“考得好”,还要“走得好”,更要“成长得好”!”他告诫学生:我们每做一件事,不管是事前准备,事中奋斗,还是事后总结,都要问自己“我到底要到哪里去?”“我的价值追求到底是什么?”追问自己的内心呼唤,寻求事情的意义所在,让我们在文化多元的世界和纷繁复杂的生活面前不迷茫,不盲从,不慌乱,不低俗。”

“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使命和工作主线,

成都七中以“中国脊梁”来回应“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

作为成都教育在全国的一张响亮的名片,成都七中的学子一直以来以底子厚,视野宽,思维活,进取强,潜质好等特点而深受高校青睐和社会好评。在毛校长看来,“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使命和工作主线,成都七中以“中国脊梁”来回应“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立志成才教育、网络文明教育等,既防止培养庸俗的碌碌无为者,也防止培养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而是培养“有责任感,有思想会思考”的学生。正因如此,“出大师”、“出人才”、“出思想”、“出经验”,成为了成都七中响当当的品牌影响力。

在毛校长的办学理念中,他认为“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成都七中不是追求“一枝独秀”,而是追求“满园春色”,只有整个中国教育好了,成都七中作为名校才有价值。中国要实现“教育大国”到“教育强国”的转变,成都七中有着义不容辞的教育责任。

内容综合四川教育新闻网、毛道生校长新浪博客、成都日报等 图片来源四川教育新闻网 编辑 杨馥筱 校对 曾书睿

原标题:临危受命!著名“学者型校长”毛道生出任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校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