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两男子探“神仙洞”一人失联 连夜搜救用担架抬他出洞

2019-03-17 20: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两男子进入四川仁寿县汪洋镇“神仙洞”探险,岂料进洞不一会,一人就失联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在公安、消防、矿山救援等多部门的联合行动下,5小时后,该男子被救出。

3月1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仁寿县公安局获悉,该男子无生命危险,在救援过程中,多位营救人员受伤,虽然大多为擦挂伤,但都不知道是在救援过程的哪个地方造成的。

仁寿警方介绍。3月16日13时,准备在汪洋镇经商的黎某与李某,带着工具想要探险当地一名为“神仙洞”的山洞,进洞半小时两人失散,黎某一人走出洞穴后,于16时许,向汪洋派出所报警求救。

汪洋派出所所长向治宇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神仙洞”直通仁寿县禄加镇,洞长几十公里,洞内有些岔口有暗河,洞内高低起伏,分岔路极多,有的通道需要人弯腰前行。在第一时间,民警进洞对洞内情况进行了勘察,发现洞内情况十分复杂,向治宇立即联合随后赶来的消防队进行了再一次搜救,由于洞穴内地势险峻,分岔路太多,这一次搜救也未能成功。

随即,向治宇向仁寿县应急救援局请求支援,专业救援队到达现场后,经过商讨救援方案,19时,全体救援工作人员进入洞口进行搜救,救援人员走一段路就要对路段标号,防止走失或者有的分岔路没查看仔细。

21时25分,搜救人员在离洞口3公里左右的6号搜救平台处,看见了受伤的被困人员李某。由于李某进洞后手电电量用尽后仍然继续行走,造成全身不同程度的摔伤和擦伤,已经失去独自行走的能力,民警和救援队人员决定用担架将伤者李某带出洞穴。

洞穴内怪石嶙峋,有的通道极其狭窄,在自身行走都不安全的情况下,民警和救援队死死抬着担架,用身体保护着受伤人员,民警和救援队工作人员咬牙死撑着通行了3公里,将受伤人员及时带出了“神仙洞”,抬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在救援过程中,多位营救人员受伤,虽然大多为擦挂伤,但大多都不知道是在救援过程的哪个地方造成的。直到目送救护车离去后,民警和救援人员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李建伟 红星新闻记者蒋麟 图据仁寿警方

原标题:四川两男子探“神仙洞”一人失联 连夜搜救用担架抬他出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