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2020年前 建成投运9条铁路 开工建设11条铁路

2019-03-18 07: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为进一步优化调整运输结构,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综合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四川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近日印发。

在加快提升干线铁路运输能力方面,《方案》提出持续推进在建高速铁路建设,2020年前建成投运成都至贵阳、成都至自贡铁路机场段、成都至兰州铁路成都至川主寺段3条铁路,开工建设自贡至宜宾、成都至西宁、成都至天府机场至自贡、成都至南充至达州至万州、重庆至昆明、西安至重庆、大理至攀枝花7条铁路。同步发展城际铁路,建成投运成都至蒲江、川南城际铁路内江至自贡至泸州段2条铁路,开工建设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巴中至南充段、绵阳至遂宁至内江2条铁路。统筹建设普速铁路,加快建设隆黄铁路叙永至毕节段、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峨眉至米易段等2条铁路,建成投运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成昆铁路扩能改造米易至攀枝花段、连界至乐山铁路、叙永至大村铁路4条铁路,开工建设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等2条铁路。

而在加快主要港口、大型企业、园区铁路专用线建设方面,四川将全面加快推进成都天府国际空铁公多式联运物流港、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商品汽车多式联运中心等国家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配套的新建铁路专用线建设。

此外,四川还将引导大宗货物向铁路、水路转移。为此,《方案》提出进一步规范港口经营服务性收费,对实行政府定价的,严格执行规定的收费标准;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督促落实价格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不得违规加收任何价外费用。 同时,推进货运车辆结构升级。四川将加快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推广应用。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中,新能源车辆和达到国六排放标准清洁能源车辆的比例超过50%。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实习记者 彭祥萍

原标题:四川2020年前 建成投运9条铁路 开工建设11条铁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