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进口摩托车送4S店维修 原装配件竟被拆下装别人车上

2019-03-18 07:2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王先生购买的进口摩托车。

王先生购买摩托车的4S店。

成都市民王先生是个“摩托车发烧友”。2018年11月,他以15万余元的价格,在成都市武侯区广福桥杜卡迪4S店,提走一部杜卡迪摩托车。后来,因出事故被送回去维修。不料,最近王先生到4S店才偶然发现,有人在自己的摩托车上动了手脚。工作人员在未征得其同意的情况下,擅自更换了车上的“快速换挡系统”,在质疑4S店为什么这么做时,对方给的理由却是要给另一辆车“做测试”……

修车遭遇

未经同意4S店拆掉爱车配件

去年11月,王先生在杜卡迪4S店,喜提一辆价格153000元的杜卡迪“SuperSport939s”,加上车辆购置税13000元和保险13000元,花了将近18万元。

一个月后,王先生的爱车发生了事故,被送回4S店维修。由于这款车的官方配件订货周期很长,维修也需要花时间,“国内有现货的需要大概两周、没现货的三个月以上。”

王先生称,当时在4S店,还有另外一辆同款车正在维修,该车车友给他打电话,问他能不能先借一部分国内现有的配件,安装到车上。“反正我的车还要修一段时间,为了方便车友就同意借用一部分零件。”

今年2月23日,杜卡迪4S店的售后工作人员询问王先生,除了借用的配件外,能否使用一下他车上的换挡杆。

在王先生提供的与4S店工作人员的聊天记录中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提出换掉王先生车辆的前轮轴、前轮螺丝和左车把,还注明要拆掉换挡杆。但王先生坚决不同意,“我的换挡杆没有问题,我告诉他们没坏的东西都不要拆。”他反复强调了这点,工作人员回复:“好的。”

谁知,3月4日,王先生想进店看看爱车的维修进度。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岂止是换挡杆,它们把我的整个快速换挡系统都拆了。”

店方回应

做“测试”借用完了会放回去

王先生和4S店的争执焦点,在于4S店明知其拒绝拆掉换挡杆的情况下,偷偷拆了零件,破坏了车辆的完整性。

3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该4S店售后维修处。该店售后负责人刘先生称,当时拆掉王先生车辆的快速换挡系统,是为了给另外一辆车做测试。“作为进口车,配件到货速度不是很快,我们在测试某些配件好与坏时,可能会用到其他配件,用完了就会放回去。”

而为了表示对王先生的歉意,4S店愿意给王先生更换全新的快速换挡系统,并且赠送一次价值1000多元的免费保养。

“他说要赔偿摩托车原价30%至50%的金额,这个要求我们无法接受。”刘先生告诉记者,王先生曾提出要求,让4S店作出赔偿。但王先生否认了这个说法。他说,他只是要求4S店在更换系统的基础上,赔偿他两到三万元。

双方未能就赔偿方案达成统一意见,目前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部门已经介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宋潇

原标题:进口摩托车送4S店维修 原装配件竟被拆下装别人车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