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坚持写日记 不是鸡汤却是盗窃笔记

2019-03-18 13:4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还有6天就过年了,多找钱,节约点,还完账,买衣裤!小心点,谨慎点,勤快点……四点起床,必须!”

“明天18号了,一定要还80给妈妈……今晚要加班,不然不够。”

↑谢某日记

这都是四川资中一男子在日记里写下的,看上去是不是有点励志呢?然而,看似励志的宣言,却是一本“盗窃笔记”。近日,男子落网,日记中的记录也成为警方查实他犯罪事实的线索。

今年春节前,资中警方在排查一起盗窃案时,被盗地点附近有吸毒前科的谢某进入警方视线。“他有多次吸毒前科,我们将他作为嫌疑人进行排查。”资中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2月初,民警到谢某家中了解情况时发现了一本笔记本。

↑谢某日记

翻开笔记本,民警愣住了。谢某从今年1月1日开始写日记,一直持续到2月2日,但日记写的并不是心灵鸡汤,而是作案过程,包括如何选定偷盗目标、作案心得及心情体会等。

↑谢某日记

“在超市外看机会,突然来了辆警车……”“做贼心虚!”日记本上记录的都成为警方查证谢某犯罪的线索。2月22日,警方在资中县城将正在打麻将的谢某抓获归案。到案后,40多岁的谢某承认,日记是他所写。

↑谢某日记

办案民警介绍,通过谢某的日记,警方已查实谢某实施的3起盗窃电电动车或电动车电瓶案件,日记上记录的其他涉嫌犯罪线索还在进一步查证中。目前,谢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微信图片_20190318124629_副本.jpg

↑嫌疑人被挡获

孙溢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警方供图

原标题:男子坚持写日记,不是鸡汤却是盗窃笔记,被警方顺藤抓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