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推出“诚信大考场”互动游戏 引导市民践约守信

2019-03-18 17:4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图片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讯 “诚信的内涵是什么?”“‘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典故出自哪里”........近日,武侯文明网推出“诚信大考场”互动小游戏,向广大网友普及诚信理念。

“诚信大考场”互动小游戏设置7道问答题,网友答对5道题便可获得抽奖机会,抽取金额不等的礼品。据了解,7道题目皆与诚信有关。“‘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出自于哪位思想家?”“古人认为,一个人要自立于社会,必须有哪三种精神?”网友们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学习诚信知识。

除了微信互动小游戏,“文明武侯”新浪微博同步发起“你眼中的诚信”话题,邀请广大网友参与互动。网友们积极讨论,讲述身边的诚信故事,自己对诚信的理解以及为诚信行为点赞。武侯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广大网友乐于接受的形式,引导市民践约守信。

QQ截图20190318162426

近年来,武侯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和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城市信用监测”“信用惠民便企”“信用应用”“失信专项治理”“信用创新”“国家诚信万里行”等信用工作,奋力推动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台阶,成效显著。

强化城市信用监测,在14个行业领域建立了分类监管制度,在12个以上领域落实了联合奖惩措施。其中,税务领域将纳税人信用评为A、B、M、C、D级;环保领域开展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医疗领域建立医疗机构“黑名单”;行政审批领域限制24起失信被执行人办理业务;社区治理领域将企业良好纳税信用作为入选武侯社区发展基金会理事会及监事会成员的条件之一。

发挥信用激励作用,拓展“信易+”应用场景,使信用状况良好主体更加容易获得各类优惠便利服务,包括建立街道重大项目守信企业“先照后办” 的“信易批”机制,联合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成都农商行等金融机构开展银税互动项目的“信易贷”。2018年,为11户符合授信条件、纳税信用好的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

开展失信专项治理,重拳整治影响恶劣、后果严重的专项领域失信问题。在金融领域,取消10家公司融资性担保业务资格,吊销542户经营异常企业,解除93户黑名单企业,将5家公司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电子商务领域,对武侯区6家黑名单企业实施吊销营业执照、限制变更登记、冻结股权等措施,达到黑名单动态清零。

营造守信重信氛围,选树“诚信姐”陈小玲,“成都好人”李旭、杨美于。开办社区市民友善优雅大讲堂、“仁义礼智信”传统文化进校园、企业守合同重信用等系列教育活动,推动诚信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积累参与群众上万人,让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