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召开2019年第一批次“新时代好少年”评审会

2019-03-19 17:4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杨皓)3月19日报道 今天上午,2019年成都市第一批次“新时代好少年”评审会在成都市文明办召开。由德育专家、主办方代表及媒体代表组成的10人评审小组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评议结合的方式,经过2个多小时的严格评审,从进入复选的候选人中选出了25名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

记者了解到,2018年以来,市文明办、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推选、发布了40名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时代召唤、人人争当时代新人,取得良好社会反响。根据省委宣传部要求,今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继续联合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全年开展两个批次的评审工作,在全市范围内选拔50名“新时代好少年”。本次评审会共收到各区(市)县、直属学校报送的“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材料87份,经过德育专家代表初选后有68名进入复选。由专家评审组选出的25名候选人在市级媒体公示后,将正式成为本年度第一批次“新时代好少年”。

据悉,本年度“新时代好少年”主要事迹将通过微信长图、连环画册、短视频等形式进行宣传推广,充分展现成都市未成年人的榜样力量。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