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观光巴士服务人次破百万 “升级版”6月亮相

2019-03-19 17:5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319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摄影 陈永鹏)3月19日报道 今天下午,全新升级的City Tour城市旅游观光巴士引来了众多成都市民的关注,上面除配备了各种智能设备外,还充满了如宽窄巷子、大熊猫等天府元素。在服务人次破百万之际,成都文旅公交旅游公司举办此次别出心裁的“坐观光巴士 游大美成都”主题活动。据介绍,6月第一批50辆升级版City Tour投入运行。

今天发出的City Tour城市旅游观光巴士,是在西南地区推出的第一辆“旅游观光网红巴士”,它载着体验者们从武侯祠出发,途经宽窄巷子,最后到达成华公园。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成都知名书法家现场创作,并将书法作品赠送给行业代表及围观市民。

0319_3

成都City Tour城市旅游观光巴士现有“熊猫直通线”和“文博观光线”两条常态旅游观光路线。随着季节和游客需求的变化,成都City Tour成都旅游观光巴士还在常态旅游观光线路的基础上推出景区快巴、景区快线和文旅快巴三大线路品牌。

之后,还将推出特色玩法体验巴士。例如,以节庆、婚庆等主题提供限量定制巴士出租服务,满足游客个性化的出行需求;结合美食、酒吧、演艺、文创等元素推出文化体验巴士,将巴士作为传递天府文化的移动载体,为游客带来新奇的文化体验之旅;融合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推出AI智能体验巴士,包括刷脸上车、智能货柜、自助翻译、智慧导览等功能,传达创新的天府文化理念,为游客带来智能化的“花样玩法”体验。

为了发展城市观光旅游,满足境内外游客需求,展示成都城市魅力,成都文旅公交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City Tour城市观光巴士为载体,更进一步整合了成都文旅集团的文体旅游资源(景区资源、文化交流资源、营销宣传资源)以及成都公交集团的车辆调度、场站资源。以“旅游+互联网+交通+文化+文创+金融”为核心理念,以City Tour旅游观光巴士串联成都市区内特色旅游元素,为游客提供全要素、多样化的城市旅游文化服务。

2018年2月至2019年2月底,成都City Tour城市旅游观光巴士完成旅游载客121.42万人次,总开行里程116.89万公里,运行班次24430班。

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成都文旅公交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加快路线建设及优化,对巴士车和站点整体提档升级,提升游客体验感,为游客打造更加舒适、便捷的出行选择,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