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9成都市高端商贸香港推介会昨日举行

2019-03-20 07: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到2022年,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中心城市。这是一年前成都市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大会提出的目标。

2019年,是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3月19日,香港铜锣湾,2019成都市高端商贸香港推介会在此举行。“2018年成都市服务业增长值达8304亿元,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801.8亿元……”会议现场,来自市商务局的一组数据为与会香港嘉宾提供了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最新动态。

本次推介会由市商务局主办,旨在高位推进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推动成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会议对成都高端服务业、升级打造高端新商圈、天府中央商务区、锦城绿道等内容进行详细推介,吸引了香港50多家企业、品牌商及商协会的热切关注。推介同时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达成多领域合作意向。

三月紫荆花盛开的香港,蓉港合作之手再次紧紧相握。

推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获企业高端服务业投资意向

店铺鳞次栉比、商品琳琅满目、道路车水马龙……香港一直是世界著名的购物天堂。成都此行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成都提出,到2022年,要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备、优质高效的生活服务体系,催生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创造一批引领生活时尚的成都品牌和国家标准,培育一批国家级示范商圈和“老字号”特色街区,形成商贸、旅游、文化、餐饮、康养5个千亿级消费市场,生活性服务业增加值达到5000亿元以上。

“2018年成都市服务业增长值达8304亿元,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801.8亿元,位列副省级城市第三。成都国际品牌引进率、门店数均居中西部地区之首, 200余家首店入驻成都,其中包含2家全球旗舰店、13家全国首店和75家西南首店。”推介会上,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向与会嘉宾进行介绍。成都高端服务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和广阔前景也得到香港企业的积极回应。

“今明两年我们计划大力在四川投资,成都就是我们的首选。”香港铜锣湾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智告诉记者,集团主营商业地产开发及购物中心,进入内地逾23年,参加这次推介会,他最关注的是成都的高端商贸服务业。事实上陈智已参加过多次成都推介会,也感受到了成都的热情和发展潜力。“成都已经是新一线城市,不论是GDP、城市消费品零售总额,还是各领域城市排名,都表现非常好。”陈智表示,成都已经是香港企业普遍看好的城市,铜锣湾集团正计划在成都投资一到两个大型的创新型城市综合体,目前正在洽谈之中。

天府中央商务区等全面亮相

现场签多领域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推介会市商务局携多家成都商协会以及成都天府新区、成都双流区、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成都锦城绿道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多家楼宇企业负责人来到香港作高端商贸全面推介。

“天府中央商务区,规划面积2860公顷,地处成都城市发展中轴线南端,居于天府新区几何中心,处于两大国际机场连线中心位置,突出总部经济、会展博览、国际交往、生态公园四大功能定位,布局总部经济、会展博览、宜居活力三大功能板块,全力建设面向世界的中央商务区、引领西部的经济增长极、未来成都城市新中心。”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对天府中央商务区进行全方位推介。

此外,双流区相关负责人进行双流区空港商圈推介;成都锦江绿道公司相关负责人推介锦江绿道“夜游锦江”项目;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相关负责人推介成都商业载体情况。据介绍,香港九龙仓集团旗下成都IFS、香港太古集团旗下成都远洋太古里等成都楼宇经济国际化地标性企业都是促进会重要成员,在成都的投资都取得了丰厚的回报。

此次推介会也取得了丰富成果,现场签署多领域战略合作协议,涉及医疗、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等。其中双流区与香港茂宸仁康医疗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了大健康产业西南总部合作意向。“成都这座城市很有活力也很具潜力,这里有很好的商机。”香港茂宸仁康医疗集团主席及行政总裁蒋铭晋向记者表示,成都已经有很多的知名企业落户发展,他对在成都发展大健康产业很期待。

务实推介精准对接交流洽谈

蓉港将迎更广阔合作空间

市商务局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成都共批准港商投资企业3099家,占全市外资企业数的38.05%,香港已成为成都第一大境外投资来源地、第一大境外投资目的地、第二大服务贸易市场和第三大货物伙伴。

2019年是成都确立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成都正搭建起链接全球的投资贸易平台,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成都致力于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努力在若干领域与世界最高水平比肩看齐,用环境留住人才、用环境留住企业。”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而此次推介会就设置有“务实推介+精准对接”环节,以新颖的招商对接形式,吸引近40家香港企业代表进行需求对接、交流洽谈,力求项目落地。

“‘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必将增加成都企业对金融和专业服务的需求。成都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对周边辐射力强大。”香港贸易发展局“一带一路”及对外事务主管陈咏珊表示,成都与香港可以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加快两地服务业合作,共谋发展。在陈咏珊看来,香港和成都未来还有更大的合作空间。“成都作为西部的中心城市,具有强大的实力去发展传统产业以外的新产业,特别是高科技相关的行业。欢迎成都企业利用香港在科研、信息基建、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优势,加快高新产业发展。”陈咏珊说。本报记者 温珙竹

原标题:现场达成多项合作 蓉港合作再升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