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9首届中国西部丝路国际广告论坛在蓉举行

2019-03-20 07:3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论坛现场。

张国华。

苟小兰。

崔梧蕤。

3月19日下午,2019首届中国西部丝路国际广告论坛在蓉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作为2019西部丝路国际广告周的主论坛,邀请到国际行业专家、知名学者、互联网领军人物、品牌营销高管及行业代表齐聚一堂,在中国广告恢复40周年的春天,为西部广告业“把脉”,推动西部广告业迈上新征程。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中国广告协会指导,四川省广告协会和封面新闻联合主办,以“智汇西部 创联丝路”为主题,旨在人工智能背景下探讨西部丝路广告业的创新与变革,促进西部广告业通力合作,共同开创的新局面,为推动西部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头脑风暴国内外大咖 探讨丝路广告发展之路

论坛现场,群星璀璨。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苟小兰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以及行业翘楚等,围绕西部广告发展,从“创新”、“技术”、“走出去”等方面进行观点碰撞。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广告发展模式如何?西部广告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可以有怎样的借鉴?以色列驻成都总领馆副总领事崔梧蕤,为此带来了《创新国度以色列》的演讲。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京华从消费者的思路提出了关于广告营销的建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中国广告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杨效宏则从技术与创意如何结合的角度,分享了他对广告的观点。

除了学术上的探讨,UIMD联合映像娱乐传媒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连祐升,triSMART智慧创意课程执行长、中国台湾英方视觉整合总顾问陈琦珍,爱奇艺(总部)营销创意中心总监李尚达等,则从企业的角度,畅谈营销经验。

广告大赛16万人次参与 丝路广告大赛评选揭榜

本次论坛,是2019首届中国西部丝路国际广告周一个组成部分。就在论坛举办同期,一场逾千家企业参与的广告展正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进行。而在两个月前,中国西部丝路广告大赛的报名评选活动就已开始筹备。

在过去两个月里,主办方共收到企业报名作品1400余件,学院作品800余件,线上报名访问达16万人次。在广告论坛现场,广告大赛五大奖项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作品揭晓,《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珍惜粮食-人物系列》《读城》《中国邮政》、《成都地铁主题列车》分别获得企业单元平面类、户外类、影视类、标识与展示类以及创新媒体、广播类一等奖,来自四川传媒学院的廖彦获的作品《阆中记忆》获得学院单元影视类一等奖。

项目签约锦江区抛橄榄枝

重点项目现场集中签约

为西部广告产业打造更加专业、高效、广阔的交流平台。论坛现场,锦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沛介绍了锦江区投资环境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并向与会企业伸出了橄榄枝。经过前期对接洽谈,锦江区招商引资工作也在现场结出硕果,举行了“百日擂台赛”锦江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记者吴冰清戴竺芯

观点分享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

酒香也得去吆喝 点赞广告周国际化的定位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在论坛上用一句话概括了近年来广告业态的变化——从酒香不怕巷子深到酒香也得去吆喝。在张国华看来,在一个产品极大丰富的时代,没有广告是不行的,“你看看曾经的八大名酒,现在还十分有名的都是很重视广告的。”

广告助力品牌塑造,品牌带来附加效益。张国华表示,广告对于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在从制造大国变为创造大国进而塑造为品牌大国的大趋势下,将广告产业赋予国际化视野十分必要。“这次广告周定位在国际视野上,定位在‘一带一路’概念上,非常有道理。四川这些年走向世界,走向全球的意识和体量越来越大,我们走出去,为全球提供更好的商品同时,也要把中国故事讲好,把中国品牌塑造好;也要为四川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打造出更多更好的品牌。”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苟小兰:

愿西部丝路广告周成为四川对外交流新名片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苟小兰介绍,“十三五”以来,四川省广告业规模不断扩大,广告经营额持续上升,广告业发展势头非常迅猛。特别是2016年以来,广告业经营额年均增速达12.58%,远远超过四川省GDP平均增速。但从全国范围看,四川省广告经营额虽排名全国第九,但占我省GDP较低,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较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及东部沿海省份差距更大,总体上处于西部地区龙头、发达地区尾部的位置。

“因此,我们既有追赶发达地区的压力,也有较好的发展基础和巨大的发展空间。”苟小兰说,随着互联网广告流量红利的消失,传统媒体的转型,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广告业或将迎来新一轮的变革。此外,作为文化大省,四川一直重视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专项行动计划。省政府与原国家工商总局签订了关于推进四川省广告产业发展的战略框架协议,为四川广告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利支撑。

在新机遇,新趋势下,苟小兰对本次中国西部丝路国际广告周充满期待。“这是四川省广告协会脱钩以来,开展的重要活动。这是一次深度交流的机会,也是一次产业自醒的契机,通过广告周,搭建起一个资源全面整合、行业高效交流的平台,推动政府与企业、行业内外得以有效沟通与合作,引导参与广告企业转型升级。”对此,苟小兰也提出了更大的期待,“希望这能够成为四川乃至西部对外交流的新名片。”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馆副总领事崔梧蕤:

热情邀请四川企业加入中以研发合作项目征集

论坛上,以色列驻成都总领馆副总领事崔梧蕤分享了以色列广告“背后的秘密”,为西部广告从业者提供了新的参考。现场,崔梧蕤还送出了橄榄枝。他介绍,中国和以色列在2017年便建立了创新全面伙伴关系,中以创新合作平台“中以创新联合会”也已拟定未来三年行动计划。就在上个月,中国(四川)——以色列研发合作项目开启第二轮征集,“科技公司,广告公司,都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展开合作,提升产品竞争力。”

对于和四川的合作,崔梧蕤充满期待:“现在,成都有了与以色列直飞的航班,拉近了四川和以色列的距离,希望能让更多的以色列人感受中国造、四川造的魅力,也希望更多中国人了解更多以色列的产品。”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冰清戴竺芯

原标题:2019首届中国西部丝路国际广告论坛在蓉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