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郫都战旗村:“八字诀”引领 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

2019-03-20 08: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2018年10月31日,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大会在江苏召开,会上公布了“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全国150个村入选,四川省6个村入选,战旗村是成都市唯一入选的村。

在建设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中,郫都区调研归纳战旗村发展历程,总结战旗村“领、创、改、治、富、美、育、文”八字诀,作为推动全区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参照。

聚焦“领”字,抓好党支部建设。始终坚持村党总支“核心引领”作用,大胆创新改革,推动产业升级,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聚焦“创”字,抓好产业兴旺。坚持以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的理念组织经济工作,大力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夯实乡村振兴物质基础。

聚焦“改”字,抓好农业农村改革。战旗以农村改革为突破口,全面盘活沉睡资产,着力推动农村资源入市、城市资本下乡,激发转型发展的动力,初步实现了产业得发展、农村得治理、农民得利益。

聚焦“治”字,抓好治理有效。战旗村将依法以德治理贯穿到乡村振兴的全过程,使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成为相融互动、平衡推进的自然过程,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基层落地生根。

聚焦“富”字,抓好生活富裕。历届村两委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村民收入作为首要任务,以总量带增量、以集体带个体,积极拓宽增收渠道、精准施策帮扶,实现全体村民增收致富。

聚焦“美”字,抓好生态宜居。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好绿色生态发展之路,让战旗生态底色更亮丽、生态经济更蓬勃、生活环境更宜居。

聚焦“育”字,抓好人才振兴。坚持乡村振兴人才内育外引,实施四新联培活动,引进一批新乡贤、“土专家”,形成战旗人才“聚宝盆”效应。

聚焦“文”字,抓好乡风文明。认真贯彻“农村精神文明、文化生活也要搞好”重要指示,狠抓农村文化建设,大力涵养乡风文明,不断增强乡村软实力。

原标题:郫都战旗村 “八字诀”引领 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