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80后作家出书评98年版《水浒传》 导演张绍林作序

2019-03-20 09: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作家赵琨(左)

作家赵琨(左)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3月20日报道 近日,成都80后作家赵琨的新书分享会在成都举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新书《大河向东流——1998央视版〈水浒传〉剧集艺术评析》通过评析由李雪健主演的1998年央视版《水浒传》,将观众再次带回到电视剧的氛围中。

1998央视版《水浒传》究竟好在哪里?和原著相比,电视剧都有哪些超越和不及?赵琨用一年的时间,写成了《大河向东流——1998央视版〈水浒传〉剧集艺术评析》一书。赵琨介绍,从小他就喜欢看古典文学,也喜欢看央视拍摄的四大名著的电视剧版。“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98年央视版的《水浒传》,从细节处理、演员表演等,我认为这一部《水浒传》不仅是拍出了原著的精华,甚至是超越了原著。”赵琨说,虽然写书的时间只用了一年,但是他从少年时期就开始看原著和电视剧,写书时还找到了当年的剧本,只为了更加全面的点评他心中的《水浒传》。“写书的时候感到非常快乐,因为许多话在我心里已经酝酿了许久。”

记者了解到,《大河向东流——1998央视版〈水浒传〉剧集艺术评析》全书27万字,文中写李雪健所演宋江专文,13.5万字,占全书一半篇幅。“当年,很多观众在看剧的时候,对于宋江是有很多误解的,大家都认为是宋江断送了梁山,但是我不这样认为,其实宋江有他的顾虑、有他的无奈,他是在很多原因下做出了决定,也只是为了兄弟们着想。”赵琨说,李雪健老师通过对宋江心路历程的研究和理解,将宋江刻画的非常好。

《水浒传》导演张绍林为这本书写了序言。让赵琨非常高兴的是,通过朋友的介绍,李雪健看了他的书,并为他点赞。据赵琨介绍说:“李雪健老师看了书以后点评,‘当演员几十年,没见一个人为一部戏一个角色写这么长的文章,这真是头一份。文章再平俗点儿就好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