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追凶18载!64岁抢劫杀人嫌犯落网 此前已累计服刑30年

2019-03-20 16: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18年前的深夜,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环城路加油站,女职工田英在值班室遭人击打头部致死。床边装加油款的办公桌抽屉被人拉开,里面空无一文。

凶手是谁?又去哪里了?这起案发地偏僻,没有任何目击者的案件,一度迷雾重重,侦破陷入了僵局……

5c91ddf5dc5f2_meitu_1.jpg

潜逃18年的邹某某被抓获

2019年3月20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田英案的凶手终于找到了。

女职工深夜殒命

加油款不见分文

2001年6月1日凌晨5时许,一名进站加油的货车司机吵醒了加油站副站长毕华(化名),他从二楼的休息室下楼来到了值班室,准备叫醒值班员田英。

值班室的门,虚掩着,屋内没有回声。毕华推门而进,眼前的一幕让毕华差点坐倒在地上——田英侧躺在床上,头部血肉模糊,已经没有了气息。位于田英床边的办公桌,抽屉被人拉开,存放里面的加油款不见分文。

加油款被抢了!田英可能被他人杀害了!

毕华赶忙拨打了报警电话。这是个地处偏僻的加油站,位于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环城路,入夜后,几无行人,田英是这里的职员,年仅32岁。案发时,田英正在睡梦之中,但再也无法醒来。

旺苍县公安局接到了报警。局刑警大队法医、技术员、侦查员迅速赶到现场开展勘查和走访调查工作。现勘中,警方发现室内无明显搏斗痕迹,死者侧卧在值班室床上,左手有多处伤痕,床上发现有两块木屑,桌子上面有一把钳子,桌上的抽屉有撬压痕迹,抽屉内空空如也。

侦查民警通过查看加油机加油记录,显示田英值班期间仅加过一次油,金额200多元,但现场未发现现金;技术民警通过仔细勘查,在桌面上发现提取了2枚沾灰的模糊痕迹物证;法医通过对尸体检验,发现田英死亡原因系钝器击打头部,导致颅脑挫伤颅内高压死亡,鲜血尚未凝固,推断死亡时间约在凌晨3时左右。

由此,初步判断,田英可能是躺在床上休息,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遭到突然袭击,在猛烈打击下,可能本能的抬起左手防护头部,来不及做出其它反应就很快失去生命。抽屉被撬开,200多元加油款不见踪影,这有可能是一起抢劫杀人命案。

一逃18年

调查取证确定作案嫌疑人

在加油站东边出口100米外,警方在一个路边荒地找到了致田英死亡的凶器——一根3尺左右长,沾染血迹、头发的木柴。经过比对,田英床上提取的2块木屑和木柴缺口比对,刚好吻合。

但案件侦办并不顺利,由于案发地点十分偏僻,又是半夜十分,没有任何目击证人。随后半年多时间里,专案组在大量走访调查后,仍然没能找到任何突破口,案件侦办陷入了僵局。

直到2018年11月,案件出现转机。专案民警通过技术比对和多种信息化系统的信息关联查询、过滤研判,一个叫邹某某的嫌疑人被纳入侦查视线。

潜逃18年的邹某某被抓获

通过2个多月的调查取证,侦查、技术民警先后10多次奔波在陕西、重庆、四川广元等地的公安机关、法院、监狱,调查了解邹某某的犯罪记录、打击处理记录,提取各地各单位采集的痕迹物证,查阅案件档案资料,提取生物信息检材,将各地提取的检材和命案现场提取的历史检材分别送往广元市公安局、四川省公安厅进行技术检验鉴定。结果同一,确定此人就是该案的作案嫌疑人。

经过缜密布控,2019年1月8日,邹某某被挡获。此时,距离案发已过去近18年。

凶手此前已总服刑30年零6个月

警方介绍,邹某某,1955年5月出生在重庆市潼南县,今年64岁。但此前人生一半时间在监狱中度过,其已有数次犯案判刑记录。

1972年,邹某某到四川省旺苍治城煤矿当工人,在此期间,多次实施扒窃、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1974年12月7日因扒窃罪被四川省旺苍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

1980年8月26日因盗窃罪被四川省旺苍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年,后在四川省广元监狱服刑期间脱逃;

1981年7月31日因脱逃罪、抢劫罪、强奸罪被陕西省略阳县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在服刑期间改判后于1999年1月11日刑满释放;

1999年4月因盗窃罪被四川省旺苍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

2003年3月14日因盗窃罪被重庆市垫江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

2008年7月29日因盗窃罪被四川省旺苍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

邹某某总共在监狱服刑时间达30年零6个月之久。

目前,邹某某一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实习生 伍伟欣 警方供图

原标题:追凶18载!64岁抢劫杀人嫌犯落网 此前已累计服刑30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