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省市老年人运动会陆续展开 成都首创桌上冰壶球成新亮点

2019-03-20 17: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mmexport155307207644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3月20日报道 今日,记者从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定于2019年3月至11月举行,开幕式将于4月中旬在成都大学体育馆举行。届时,来自全市的老年朋友将围绕门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等16项体育项目展开角逐。其中,由成都首创的桌上冰壶球项目也将进入运动会,成为此次运动会的一大亮点。

mmexport1553072103337

成都市老年人运动会四年一届

共计16个比赛项目

成都市老年人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中共成都市委老干部局、成都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负责组织实施。本届运动会遵循“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的原则,将努力把本届老运会办成团结、友好、欢乐、和谐的老年体育盛会。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的竞赛项目设有:门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台球、钓鱼、桥牌、象棋、围棋、桌上冰壶球、健身秧歌、健身球操、太极拳(剑)、柔力球(花式)、广场健身舞,共计16项。值得一体的是,成都首创的桌上冰壶球项目也进入到运动会中来。

此外,本届运动会各单项比赛时间、地点,采取相对分散的办法,充分利用现有场馆设施,促进当地老年体育活动开展,将于3月至11月分别在彭州市、崇州市、高新区、郫都区、青羊区、金牛区、简阳市、武侯区、大邑县、都江堰市、龙泉驿区、金堂县、成华区、蒲江县、双流区举行。

mmexport1553072264946

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成都代表团成立

桌上冰壶球项目成新亮点

在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宣布拉开帷幕之际,四川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成都代表团也于今天宣布成立。记者了解到,四川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4至6月和9至10月在全省各地、市、州举行。运动会共设16个项目。

据介绍,本届成都代表团运动员175名,领队、教练员及随队裁判员34名,代表团领导成员和工作人员28名,总人数237人,将参加省九届老运会全部16个比赛项目。其中,成都市还将承办本届省老运会桌上冰壶球比赛项目。

mmexport1553072108818

“2018年,桌上冰壶球项目作为全国老年人体育大会表演推广项目进行过表演。”四川省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成都代表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首创该项体育运动项目的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2014年率先对桌壶球的球台标准进行统一,并制定桌壶球的比赛规则和裁判法,同年成立全国首个桌上冰壶球俱乐部。目前该项运动在全国老年群体中快速推广,深受老人喜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