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提示浮尘风险 成都市大气办发布防控通知

2019-03-21 10: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20日21时主要城市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分布图

3月20日21时主要城市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分布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3月21日报道 3月20日晚,市大气办针对成都今明两天存在的浮尘污染风险,发布《关于强化浮尘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级各相关部门和各区(市)县政府提前部署,进一步强化浮尘管控,并在水汽条件配合时开展人工增雨降尘,以减轻污染程度。同时,专家提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空气质量信息,必要时做好个人防护。

全国沙尘预报图

全国沙尘预报图

成都遭受浮尘天气的可能性增大

将重点加强对施工工地扬尘监管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市环科院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3月19日起我国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先后受到沙尘暴影响。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沙尘暴预警消息,本次沙尘主要影响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河西和东部、宁夏、陕西中北部等地,对四川盆地影响主要集中在东北部。

市环科院专家指出,由于本轮冷空气引起的降雨过程主要集中在中东部地区,四川东北地区至成都平原北部均无明显降水,使得成都遭受浮尘天气的可能性增大。

为此,市级各相关部门将组织各区(市)县提前部署,重点加强对施工工地扬尘监管,要求工地施工作业期间必须严格落实湿法作业,建设项目施工同时开启雾炮、围栏和高空喷淋等设施。此外,加强对道路扬尘和运渣车管控,进一步强化对重点区域道路保洁、加强冲洗频次,特别是在夜间时段强化对运渣车集中行驶道路的保洁、冲洗作业外,还将严查严处《名录》内运渣车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名录》外车辆非法在成都从事渣土运输的违法行为依法实施处罚。

全国降水预报图

全国降水预报图

成都或将在21日上午受到轻微浮尘影响

据悉,成都空气质量预报中心与气象部门将同步强化此次浮尘天气过程的预测预报,动态发送空气质量预警提示,为市级各部门和区(市)县污染防控提供决策支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水汽条件配合时,成都将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全力以赴降低浮尘影响。

经与气象局会商,根据目前冷空气推进的速度和方向分析,预计冷空气将于21日凌晨前后进入四川,但总体路径偏东,对盆地西部影响偏小。预计成都可能会在21日上午受到轻微浮尘影响,部分区县有短时污染风险。受冷空气影响,成都空气质量总体以良好为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