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小伙每晚暂停呼吸700多次 专家:睡眠呼吸暂停要引起重视

2019-03-21 15: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3月21日报道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有睡不好的经历。今年23岁的小伙子王力(化名),为了睡一个好觉,可以说是费尽心思,大约两年前开始,他发现自己只有坐着睡觉,才是最“舒服”的。原来,王力只要躺着睡觉,每晚都要将自己憋醒,为了解决睡眠问题,王力来到了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是患了睡眠呼吸暂停低通综合征。

张晓晴主任为王力(化名)做微创手术

张晓晴主任为王力(化名)做微创手术

王力告诉记者,他被睡眠问题困扰了7年了,最开始,他只是普通的打鼾,并没有什么其他的症状。“直到最近两三年,每晚睡觉,我都要将自己憋醒,每晚最少都要憋醒4-5次,非常难受。”晚上睡不好,直接影响到了王力的工作。“我是做设计的,每天需要用电脑工作,但是因为晚上睡不好觉,白天我就非常困、疲惫,看着电脑不到半小时就想睡觉了,以前可能一两天就完成的工作,后来必须要一周才能做完。”王力告诉记者,因为不能集中精力,他已经调换了工作岗位。

为了改善睡眠,两年前开始,王力开始尝试坐着睡觉。“坐着睡,感觉呼吸要畅通一些,也就减少了被自己憋醒的次数。”记者了解到,王力不仅因为睡眠问题调换了工作岗位,甚至有半年没有开车了。“因为困倦,想睡觉,开车很容易走神,大概出了4次车祸,有一次可能是直接睡着了,撞上了护栏,就再也不敢开车了。”2018年10月,王力来到华西第四医院做呼吸睡眠监测,监测结果显示,王力一晚上呼吸暂停达到了700多次,最长一次达到39秒。

华西第四医院睡眠中心主任及耳鼻喉科主任张晓晴告诉记者,在对王力的检查中,发现他有双侧下鼻甲肥大、双侧扁桃体肥大、软腭松弛下垂、舌根肥厚、咽腔狭窄的问题,这些病症导致他的上气道狭窄和阻塞,而让他出现了呼吸暂停的症状。“王力是患的睡眠呼吸暂停低通综合征,该病甚至会引起高血压、糖尿病等问题。”记者了解到,王力已经在上周做了微创手术,今天出院,他告诉记者,这两天睡觉非常踏实,再也没有出现因为缺氧被憋醒的情况。张晓晴提醒,很多人会忽视打鼾的问题,如果自己有睡觉打鼾,尤其是中间突然没声了,出现了呼吸暂停的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早日到医院进行治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