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每年将选拔10余名专业社工 每人可获30万培养资金

2019-03-21 18: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成都市社工周宣传主题为“追梦新征程·成都社工在行动”,成都在多个公共场所LED屏点位以及公交地铁都进行了社工知识动画的普及宣传,提升社会公众对社工的知晓度、认可度,展现成都社工风采。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3月21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今年3月19日是第13个国际社工日,3月18日至24日也被定为社工周,是全世界社会工作者的共同节日。截至2018年底,成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数已达14890,其中持证社工11890人,取得全国助理社工师职业水平证书8297人、社工师职业水平证书1813人,社工员1780人。

今年,成都市社工周宣传主题为“追梦新征程·成都社工在行动”,成都在多个公共场所LED屏点位以及公交地铁都进行了社工知识动画的普及宣传,提升社会公众对社工的知晓度、认可度,展现成都社工风采。成都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成都以“建设宏大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为指引,将“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专业社会工作发展”写入市委全委会和市政府工作报告,列入《成都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市委市政府也出台了“加快打造西部人才核心聚集区的若干政策”、实施“成都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强化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政策支持。

截至2018年底,成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数已达14890人(其中持证社工11890人,取得全国助理社工师职业水平证书8297人、社工师职业水平证书1813人,社工员1780人),全市21个区(市)县或单位被评为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地区(单位),3人被评为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已经成为成都市社会建设中不可缺失的一支专业力量。此外,成都市还广泛推行“社工+志愿者”联动机制,成都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志愿者已达189万余人、占户籍人口的13%,壮大了社工人才预备队伍。

记者了解到,未来成都市将动员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根据社区干部实际,探索建立成都社工员评定制度;实施继续教育和实务实训工作,开发“成都社工在线”网络学习平台,不断更新人才知识;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实施优秀专业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计划,初步构建社会工作高层次人才培养网络;对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和社工员认证取得证书的村(社区)专职工作者,每月分别增加200-1200元的基本工资;每年还将选拔培养10名左右专业社会工作优秀人才,每人给予30万元的培养资金。“计划将2020年达到每个社区不低于2名、每个建制村不低于1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配备标准列入政府工作目标,强力推进社区社工岗位开发使用,目前全市已有1683个社区配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1890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