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现场88人被救出 其中12人死亡

2019-03-22 06: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讯 据央视,截止今天凌晨3点,江苏响水一化工厂爆炸火势已被控制,消防共从现场搜救出88人,其中12人死亡。目前,现场救援还在继续进行,医卫部门正在全力救治伤员,环保部门正在进行环境监测。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图为记者在距爆炸现场200米处拍摄的起火画面。谷华 摄

图为记者在距爆炸现场200米处拍摄的起火画面。谷华 摄

部门行动

卫健委调派专家赶赴现场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调派专家分队于21日晚赶到事发地开展医学救援工作。

生态环境部、应急管理部工作组紧急赶赴江苏盐城爆炸事故现场

江苏省盐城市陈家港化工园区21日下午发生爆炸事故后,生态环境部、应急管理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程序,分别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事发现场。

医疗救援

直击盐城爆炸事故救援 深夜献血的民众仍排着长队

21日14时48分许,位于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救援工作随即展开。

22日凌晨,响水县人民医院依旧灯火通明。医院的大门口不断有伤者运来、抬出。记者在医院普外科、烧伤科看到大量伤者,伤者及家属将楼道排得满满当当。

环境监测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盐城爆炸事故现场甲苯和二甲苯未超标

根据响水县环境监测站于16时57分现场采样分析结果,在爆炸区域下风向200米采样监测发现,甲苯和二甲苯检出浓度为0.007mg/m3和0.011mg/m3,根据《大气污染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未超过企业周界外浓度最高限值2.40mg/m3和1.20mg/m3,苯乙烯、氯苯检出浓度为0.013mg/m3、0.001mg/m3,低于江苏省《化学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32/3151—2016)中厂界限值0.50mg/m3和0.20mg/m3。

盐城化工厂爆炸环境监测情况通报:群众饮水安全不受影响

据盐城市生态环境局通报,3月21日14时48分事故发生后,生态环境部门立即启动突发性环境事故应急预案,组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迅速开展环境监测和应急处置工作。通过对事故现场上风向、下风向以及灌河下游、园区内河布点采样,并对有机物进行监测,事故产生的浓烟对空气质量产生较大影响,主要区域集中在园区及周边500米左右的上空,现场风速较大,扩散条件较好,同时该区域为化工企业生产区,没有居民居住,周边群众也已经基本疏散。事故地点下游没有饮用水源,群众饮水安全不受影响。相关监测工作仍在持续,将及时公布。

该化工厂曾多次环保违规被罚

江苏盐城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曾多次环保违规被罚

记者通过启信宝查询了解到,从2016年7月15日至2018年7月18日,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已经累计被盐城市环保局、响水县环保局处罚101万元,原因包括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违反固体废物管理制度、违反环境影响评价制度、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污染物等。

早前报道

火势已得到初步控制

今天14时50分许,江苏盐城陈家港化工园区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据盐城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目前,江苏省环保部门已组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截至15时50分许,火势已得到初步控制,生态环境部门已开展应急监测工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盐城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截图 

消防已赶赴现场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3月21日14时许,江苏盐城市一化工园区内发生爆炸。下午三点半,北青报记者从江苏盐城市消防了解到,对方表示已接到相关报警,消防救援人员正赶往事发地。

另据扬子晚报记者与当地居民核实,21日下午与灌南一河之隔的盐城市响水陈家港化工园区化工厂发生爆炸,灌河北边的灌南居民区及学校窗玻璃被震碎。

之前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3月21日14时48分在江苏连云港市灌南县(疑爆)(北纬34.33度,东经119.73度)发生2.2级地震。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综合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