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成都站开幕

2019-03-22 07: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人民币设计初稿、新世纪的纪念钞整版钞……今日,一场和人民币相关的展览将在成都举行。

记者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获悉,为纪念中国人民银行成立暨人民币发行70周年,由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主办,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承办,成都印钞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名片——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成都站将于今日上午在四川省图书馆开幕,到3月31日结束。

成都是世界最早纸币——交子的发源地,再过4年,就是交子诞辰1000周年。在中国人民银行成立暨人民币发行70周年之际,中国名片走进纸币故里,让货币重溯源头,让公众重温纸币历史,具有非同寻常的纪念意义。

本次展览共分为十大板块,展出珍贵展品500余件,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发行的五套人民币、普通纪念币、纪念钞、贵金属纪念币,以及打击防范假币、人民币发行与流通、人民币跨境流动等方面的内容。展会现场设置了钱币“火锅”、拓印交子、魔法交互镜、自制手打章等互动项目。展览期间还将邀请人民币发行、印制领域的专家学者为观众举办货币文化知识专业讲座,有助于社会公众更好地共享货币文化盛宴。

本报记者 刘泰山

原标题:“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成都站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