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政府+高校+企业 基层支部党建“1+1+1”共建工程启动

2019-03-22 10: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 1 1”共建工程启动现场

“1 1 1”共建工程启动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3月22日报道  3月21日,市发改委、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成都市中小企业协会共同启动基层支部党建“1+1+1”共建工程,开始了政府机关基层党建、高校基层党建、行业协会商会组织党建共享新模式的探索。

所谓的“1+1+1”联合共建就是通过改革的手段、创新的机制,强强联合,引入系列高端资源、要素、载体,全面聚势赋能,充分发挥机关政策研究优势、高校学术创新优势和协会产业服务优势,共同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成效。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方前期结合各自业务领域已进行了大量探索实践,总结提炼出众多经验成效,也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比较优势。

提炼了经验成效,提取了优势之处后,三方将如何探索“1+1+1”共建工程呢?

记者了解到,三个共建支部建立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制度,围绕以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推动成都走向世界、共建共享美丽 宜居公园城市、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等主题,每月组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同时,开展主题特色党日活动,“1+1+1”共建支部拟举办“共建共享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主题特色党日,按深学篇、细悟篇、力行篇三个阶段推进落实。

此外,建立成都市经济体制改革交流沙龙机制,以联合支部党建为载体,邀请成都市经济体制改革专家,不定期开展行业调研、企业走访、培训论坛等活动,搭建经济社会发展报告、城市发展战略、企业管理经验、学术研究成果等分享交流的平台。

随着基层支部党建“1+1+1”共建工程推向深入,这将不仅是一次党的组织建设创新实践,也是在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创新、创造的平台,依托这个平台,3个合作共建方可以在课题合作、产业发展、政府治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经济体制改革专家智库建设等诸多领域开启新的合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