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创客“老外”的社区梦 展开更多的合作交流活动

2019-03-22 16: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编前语:

今年是成都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成都正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喜迎八方来客。

成都正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成都市人才安居和国际化社区打造行动计划”。生活在成都的外国人,对成都发展有什么心愿?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民生点击栏目,推出“社区里的‘洋大妈’‘洋小伙’们”,听这些外籍蓉漂们的社区愿望,以及成都在国际化社区建设方面的发展计划。

【成都“老外”的国际社区心愿卡】

姓名:迪特

国籍:比利时

职业:创业者

心愿卡:组织合作交流会 完善双语标识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3月22日报道 成都武侯区桐梓林社区,备受来蓉生活的“老外”们青睐。34岁的迪特来自比利时,是个“中国通”,熟悉他的人,都叫他“迪老板”。酒吧、餐厅、新媒体运营,在成都,迪特有多重身份,凭借着流利的中文,迪特认识了不少成都朋友。迪特很喜欢在武侯区的生活,他把家和办公地点都安排在了武侯区附近。“我的生活轨迹就在这一片,巴适。”

在中国九年 他留在了成都创业

迪特最近非常的忙,因为和朋友的经营规划,他们决定将关掉开了好几年的一间酒吧。“最近在做关店活动,每天晚上都有很多人来,有外国人,有成都人,大家还问我为什么要关店,是不是要离开成都了。”迪特告诉记者,这两年他主要把精力都放在了新媒体运营上。“我们在做网站、也在做小程序,内容是为在成都生活的外国人提供咨询、服务和组织相关活动。”

迪特刚刚来中国的时候,也去过其他城市,来成都,是因为朋友的邀请。“一个好朋友让我来成都玩,我就来了一周,觉得这个城市的环境很好,后来了解后,知道成都是西南地区重要的城市,我觉得这里的发展机遇肯定很多,于是就决定来成都工作。”刚刚到成都的时候,迪特做过房产中介,很快,迪特就认识了成都朋友,两人决定一起开一间酒吧。

“在成都我觉得最酷的就是,我和很多中国人、外国人都有过合作,我们一起在成都做了很多活动,我和朋友创建的公众号和小程序,也帮助了很多刚刚来成都的外国人,我们成为了他们生活的一小部分,也融入到了这座城市,这是我觉得非常棒的事情。”

迪特和同事一起运营网站和新媒体

迪特和同事一起运营网站和新媒体

“迪老板”的心愿卡:

组织合作交流会 完善双语标识

在成都的这几年,迪特都生活在武侯区桐梓林附近。“只有第一年不在这边,后来搬过来后,就在没有离开过。”迪特说,桐梓林社区不仅有便利的交通,距离他的餐厅和酒吧都很近,很多外国人也会选择在这个区域居住。“我的圈子真的很小,就在这片小区。”

谈到成都建设国际社区,迪特非常有感触。“因为我会中文,所以在成都生活比不会中文的外国人更加方便,但对于中文不好的外国人来说,他们就需要更多的双语标识,来帮助他们快速的融入到当地的生活。”迪特告诉记者,他有很多外国朋友,也很想在成都创业,但是却不知道如何注册公司,如何办理业务。“他们很喜欢可以多组织一些合作交流会,让他们与成都本地的企业或者投资人进行交流,然后帮助他们在成都创业。”

迪特还说,他认为国际社区的建设,还应该保护成都的特色建筑。“成都有很多美丽的特色建筑,对于刚刚到成都来的外国人来说,如果在社区中,可以将这个优势发挥出来,可能对他们来说是极具吸引力的。”迪特说,他还希望未来可以增加一些国际学校或者培训机构,还有医院,更多与生活相关的便利措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