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刚到成都把火锅底料当汤喝 希望社区设手绘双语地图

2019-03-22 16: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老外”的国际社区心愿卡】

姓名:陈嘉敬

国籍:马来西亚

职业:外籍人士助理

国际社区心愿卡:社区里成立更多外籍人士可以参与的公益组织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宋雅婷)3月22日报道  “我叫陈嘉敬,来自马来西亚,在一家外贸公司上班,今年是我在成都生活的第七年。”初见陈嘉敬,流利的中文、黄皮肤黑头发的相貌,让他看上去就像成都任何一个社区里的普通小伙子。事实也正是这样,他娶了一个成都媳妇儿,有了孩子,在成都安家立业,把自己变成了一个成都人。同时,他不仅在成都生活,还是一名外籍人士助理,参与社区治理。对于成都社区的未来,他早就在心里画下了蓝图。

WechatIMG4495

刚到成都把火锅底料当汤喝

现在已娶了个成都妹儿

吃火锅、打麻将、逛街买菜、摆龙门阵,生活在成都七年,陈嘉敬完全被“改造”成了一个地道的成都社区居民。别看现在真假成都人不分,刚到成都他也闹过笑话。“我和朋友来成都的第一顿饭是吃火锅,但是那时我们不知道火锅的汤底是不能喝的,所以我们都把火锅底料当汤喝过。”向记者说起这件糗事,陈嘉敬依然记忆犹新。七年前的第一顿“成都饭”,就这样给他留下了生动的记忆。

刚开始,无法融入成都社区生活是他最大的难题,幸好桐梓林社区里有一个“欣迪英语角”,拯救了他的不适应。在这里,他教其他人说英语,同时也能锻炼自己的中文,更重要的是,他交到了很多朋友,学到了吃火锅不能喝汤,慢慢融入社区,“进化”成了一个成都人。

他说,这个英语角为他打开了成都的大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七年来,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娶了一个成都媳妇儿,有了两个孩子,结婚生子、成家立业,就这样把自己全部交给了成都。

建议社区里多一些外国人能够参与的公益组织

设置双语标识、手绘社区双语地图

“陈嘉敬在成都生活多年,对城市和社区的情况非常熟悉,中英文交流都没问题。”在桐梓林社区党委书记张家蓉看来,这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年轻人一直乐于参与公共事务。陈嘉敬说,在马来西亚时他每周都会参与志愿者活动,坚持了好几年,来成都工作后,他通过这种方式在工作之余去接触更多的本地居民,感受城市的脉搏。

成为“社区外籍人士助理”后,陈嘉敬的服务范围更广了,大到帮助改造社区公共卫生间设施,或是帮助国际幼儿园的热心外籍教师对接义务献血和支教活动,小到帮助协调锻炼健身场地、解决交通出行难题等。据介绍,他在社区的“欣迪英语角”参与公益活动组织已经好几年,帮助社区里的人学习英语,同时也学习成为一个成都人,除了英语角,现在桐梓林社区还办起了汉语角,社区里的外籍人士可以到这里学校汉语。虽然对融入社区生活大有帮助,但对他和他的外过朋友来说远远不够。热心公益的陈嘉敬希望,社区里能有一些外籍人士可以加入的公益组织,通过参与公益活动的方式,增加互相了解的渠道。

他也希望,外籍人士生活在成都,不止要说话和交流上没有障碍,在出行上也应该有更多的方便。“汉字比汉语要难,所以学汉字对我们来说比学说中文要更难,所以我希望社区里能够设置更多的双语标识,同时还能有一些手绘的社区双语地图,标明超市、医院、学校等地方,为住在这里的外籍人士提供方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