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美国大叔:成都,我最爱的城市

2019-03-22 16: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姓名:John

国籍:美国

职业:外籍人士助理

国际社区心愿卡:希望国际社区里成立更多的外籍人士之家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宋雅婷)3月22日报道 来自美国的John已经在成都生活了三年半,从2015年到2019年,从加利福利亚到成都,他跨越了几千公里安家在成都桐梓林,用三年半的时间融入社区,不仅把成都当成了自己的“hometown”,还在这里做起了外籍人士助理。“成都的社区和美国西海岸的社区完全不一样,但是我生活在这里就和生活在美国一样丝毫没有区别。”John告诉记者,他热爱成都,喜欢生活在成都的社区,并不是因为这里的国际化程度高,而是因为社区在为了包容像他一样的“新鲜血液”而不断作出的许多改变。

WechatIMG4493

来到成都就爱上了这里 最喜欢约朋友去烫火锅

John介绍,他是随着自己的妻子一起来到成都,目前,爱人在成都当老师,他在桐梓林社区里做了一名社区里的外籍人士助理。“三四年前我的妻子Annie接到了国际高中的工作邀请,所以我们一起来到了成都。”来到这里,John就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烫火锅、看熊猫、干净的街道、热情的成都人…这些对刚踏上成都的John来说,只能用“amazing”来形容。

“我迅速的爱上了这座城市,尤其是成都的社区生活,非常安逸。”John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走过了中国的很多城市,他最爱的还是成都。“我在这里吃饭、游玩、交朋友,每天我都和成都在一起,这里的生活氛围轻松,成都人非常热情,这里就是我的家。”不仅自己喜欢这座城市,他还把成都的好“安利”给自己的家人朋友。他的大儿子结婚之后,小夫妻俩就是在John的“安利”之下来到了成都度蜜月。“我都觉得很遗憾,他们来的时间太短了,不能将成都所有好吃的好玩的介绍给他们。”

虽然John不会中文,更不会讲成都话,但是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约上自己的美国朋友、成都朋友一起到火锅店烫火锅。在桐梓林社区里工作的小姚就是John最好的朋友之一,每次到社区服务中心,他总要热情的和小姚打招呼、聊天,两个人相遇,英语、普通话、成都话、手势,语言文化的不同并不能成为两个人之间交流的障碍,反而让他们的相处多了几丝乐趣。

希望国际社区里有更多的外籍人士之家 帮助外籍蓉漂

不光在社区里交了朋友,John无意中还了解到成都桐梓林社区正在招聘“外籍人士助理”,“我非常感兴趣,就报了名,成为了一名社区里的工作人员。”John说。

在John看来,这份工作主要是帮助别人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除了在社区的三个中心驻点服务外,他还会在社区的各个角落溜达,一方面是熟悉环境,另一方面也向社区居民主动介绍自己。约翰表示他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这些外籍人士的日常生活问题。比如说如何乘坐公交车?如何在手机上安装一些打车软件?或者怎么使用微信支付等。外籍人士他们必须有了工作才能申请银行卡,有了银行卡才能使用微信支付或者支付宝。

“我想确保每一个外国人都能像我一样享受在成都的生活。”这也是他在成都的国际社区心愿,John说。根据他的了解,目前成都社区的国际化成都已经非常高了,像他所在的桐梓林,不仅有非常多的外籍蓉漂,社区也会招聘像他一样的外籍人士助理,专门为来蓉的外国友人提供帮助。“所以我的国际社区心愿就是社区里能够多设置一些外籍人士之家,为来成都的外国人提供各方面的帮助,让他们爱上成都,更加便利的生活在成都。”

John还告诉记者,今年妻子Annie也快要退休了,但是他们还想继续留在成都,当一个快乐的成都人,他们会为了能够留在成都而努力,就算以后回到美国,他们也会以旅客的身份再回来,重温他们的美好成都生活,“到那时候,桐梓林社区一定会发展得更好,让生活在这里的外籍蓉漂更加有归属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