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网络作家简阳行:探索古蜀历史 积极尝试科幻创作

2019-03-22 18: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3月22日报道 3月21日至22日,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网络文学联盟组织网络作家、科幻作家等十余人赴简阳市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采风调研活动。采风团先后调研了简阳规划馆、鳌山公园、东来桃源等点位,并举办了科幻创作座谈会。

感受简阳发展 成都网络作家感叹“很惊喜”

采风过程中,作家们既感受到简阳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也领略到简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在简阳规划馆,作家采风团看到了集中展示的简阳历史文化、总体规划、建设成就和未来发展等重要内容,对简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古蜀国密码》作者月斜影清在参观过程中很兴奋的说道:“我老家是仁寿的,所以我对简阳很熟悉。现在看到简阳飞速发展,非常棒,来的时候感觉到了天府新区一样。而且令人惊喜的是我在规划馆还看到了一些三万年之前的古老化石,这更印证了古蜀的古老历史。”

在集生态文明、文化娱乐、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鳌山公园,作家采风团在这里先后参观了极限运动区、市民休闲区、文化品茗区、亲子婚庆区、生态过渡区等。《平安颂》、《樱花恋人交响曲》作者缦彩笺说:“简阳的历史文化背景很厚重,现在发展也日新月异,很适合作为一个故事的创作背景,这给了我一些创作的灵感。”

交流科幻创作 助力成都打造“世界科幻之都”

这次采风活动特别为参会作家安排了科幻创作座谈会,旨在促进不同领域之间的作家相互交流。座谈会邀请到科幻世界杂志社副总编拉兹、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秘书长乌珠热为大家介绍他们对于科幻创作的个人经验和观点。

座谈会上,科幻世界杂志社副总编拉兹表示,科幻创作已经进入黄金时代,希望能有更多的成都网络作家能够参与到科幻小说创作中来,尝试风格多样的科幻小说类型。他指出,科幻小说具有融合包容的特点,从事此类创作需要一定的想象力。在他看来,“科幻小说预测未来的魅力超过了预测未来技术的魅力,科幻作家对于前沿技术的追踪,让更多年轻人开始喜欢上科学技术,并有可能参与到相关研究,从而实现科学技术的突破让概念性的东西变成实体化的东西。”

座谈会上,作家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创作过程中多多尝试科幻类文学创作,拓宽自身写作领域,为成都打造“世界科幻之都”贡献新的文创力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