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华裔花滑选手刷新世锦赛最高分

2019-03-24 07:4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自由滑比赛3月23日结束。中国选手金博洋用优秀表现洗刷之前短节目的阴霾,最终以262.71分获得世锦赛第五名。美国华裔名将陈巍获得世锦赛历史最高分323.41分,力压本土作战的羽生结弦,夺取冠军。

本次世锦赛,金博洋的策略就是继续利用自己技术的优势,用四周跳动作夺取分数。不过来到世锦赛,金博洋在短节目中出师不利,在开场勾手四周跳就出现失误。不仅技术分不高,金博洋还出现节目表现力不足的问题,导致短节目的节目内容分只得到39.89分。好在金博洋在自由滑中完整展现了自己新节目的魅力,4组四周跳完成得不错,可惜后在点冰四周跳连跳被降组,影响了分数。但这已经是金博洋本赛季最好的表现。赛后金博洋也对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

自从金博洋在平昌冬奥会拿到第四名,刷新中国男子花滑选手最佳战绩后,金博洋一度因为伤病原因,没有选择出国训练,而是一人留在北京郊外冰场训练。去年由于对国际滑联新规则的适应度不够,金博洋一度未能拿到总决赛入场券。

好在从去年年底的全国花滑锦标赛开始,金博洋的状态回升,两套节目完成5个四周跳,问鼎该项赛事的冠军。随后他又在今年2月的四大洲锦标赛中获得亚军。本次世锦赛,金博洋虽然没能刷新自己世锦赛季军的成绩,这套自由滑动作可以看做金博洋宣告回归。

美国华裔名将陈巍则震动了日本埼玉体育馆的观众。在之前登场的羽生结弦滑出完美节目,拿到300.97分的高分后,陈巍顶住压力,完美发挥,获得自由滑216.02分,以总分323.42分夺取本届世锦赛冠军。(记者  褚鹏)

原标题:美国华裔花滑选手刷新世锦赛最高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