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招聘活动现场7旬奶奶递简历?原来是帮孙子找工作

2019-03-24 08:5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春季招聘素有“金三银四”的说法,如今已是三月底,眼看着“金三”就要走到尽头了。但杜婆婆孙子的工作却还没有着落,这让杜婆婆不得不操心起来,赶场到招聘会现场递“简历”去了。

△HR根据杜婆婆口述,帮忙填写“简历”

3月23日,2019年成都市总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招聘活动在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招聘活动上,130家企业摆好阵仗,有的发出新颖的“求贤令”,有的凭借薪资的“硬实力”说话,当然更多的还是大家面对面坐起,摆一摆“职场龙门阵”。

高不成?低不就?

奶奶出动,帮忙递“简历”

在热闹的求职现场,一位坐在企业展台前的老奶奶,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原来,并不是她要来找工作,却是给自己的孙子递“简历”。

这位今年72岁的杜婆婆告诉记者,她的孙子小罗是去年大学毕业的,学的是商务英语专业。之前,找了一份工作,但是因为工作不如意辞职了,“现在嘛,我的孙子找工作,就是高不成低不就。”

听到这边有招聘会,杜婆婆一早就赶了过来。她手中没拿简历,但却一个一个走上展台去,杜婆婆介绍,因为小罗是英语专业的,已经考过了雅思,现在回海南考英语八级了,“主要是找国际旅游、商务英语等相关的企业,目前已经问了有三四家了。”

△杜婆婆坐在展台前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杜婆婆递“简历”的方式,主要是她口述小罗的情况,由HR现场帮她填写一份简单的简历。或者是,她留下公司的名称、相关情况和HR电话,准备给小罗带回去。当被问到小罗知不知情时,杜婆婆告诉记者,自己还没有给孙子说,“我过来的时候,也没有想这么多。”

一位帮杜婆婆填了简历的HR告诉记者,第一次遇到奶奶给孙子递简历的情况,能感觉到奶奶很爱孙子,但孙子又比较忙,她就想抓住这次机会,给孙子找一个好的工作。看了简历后,HR表示,这个英语的专业和企业岗位很对口,如果小罗愿意的话,“我们会邀请他来面试,进一步了解他的学业水平等具体情况。”

就业、创业服务月

1600余人遇到了“心动岗位”

“本次招聘活动共吸引了130家企业入驻求贤,并发布454个职业,累计提供就业机会2230个,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卫生、餐饮服务等行业。”成都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负责人表示,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形式,部分求职者在网上投递简历后,就可以直接到现场参与面试。

△成都市总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招聘活动启动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作为成都市总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招聘会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宣传、权益维护服务点,为职工群众发放普法书籍和普法手袋,并由律师和工会法律工作者提供法律咨询以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多方位服务。

招聘会后,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招聘活动现场,共吸引了5200余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1600余人。招聘会结束后,我们还将深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创业指导等多项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红星新闻记者 郑鑫 摄影报道

原标题:孙子太忙,7旬奶奶到招聘会给他递“简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