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与糖酒会第30次牵手 32%展览面积打上进口标签

2019-03-25 07: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第10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吸引40多个国家和地区来蓉参展,演绎了一届规范化水平高、国际化因素多、专业化程度强的高品质、高规格行业盛会。本报记者 张青青 摄

第10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吸引40多个国家和地区来蓉参展,演绎了一届规范化水平高、国际化因素多、专业化程度强的高品质、高规格行业盛会。本报记者 张青青 摄

QQ图片20190325070304

第30次“牵手”,糖酒会为这座城市带来了怎样的惊喜?

为期3天、展览面积达21万平方米、4000家参展商参与、累计入场超40万人次……昨日,第10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情况通报会举行,公布了糖酒会第30次在成都举办的具体情况。

会展业和会展经济,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它会带来酒店业、餐饮业、旅游业、零售业等领域的连锁发展效应,撬动一个城市的经济活力和增强国际范儿。而昨日情况通报会上的一组数据对此也加以佐证:本届糖酒会进口展商及进口产品的面积占展览总面积的32%。

新设火锅特色专区

成为客商追捧的“新星”

据了解,本届全国糖酒会展览总面积21万平方米,使用了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15个室内展馆、1个多功能厅以及室外广场主要区域。海内外4000家企业参加了本次展会,数万种参展商品琳琅满目,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除了传统的酒类、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食品饮料、调味品、食品包装、食品机械六大展区之外,还设置了进口食品、休闲食品、国际啤酒、国际机械、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火锅等11个小型特色专区,满足了细分垂直领域客商的需求,受到客商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新设立的火锅专区,以其精美的展位装修和有趣的现场互动,不仅吸引了大批餐饮类采购商的关注,更是受到了参展客商以及观展市民的热情追捧,成为特色专区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此外,本届糖酒会展览的另一个特点,是不少企业以国家或地区组团形式参展,特别是国内各地方政府及地方特色产业商协会组织,组织了多个企业展团,吸引了诸多采购商的目光。北京展团、重庆展团、沈阳展团、川酒展团等31个地方政府或行业协会组团参展,体现了地方政府或行业协会对于发展特色产业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扶持。

累计入场超40万人次

专业洽谈和交易氛围浓厚

伴随着成都国际会展之都的建设进程,糖酒会助推着城市产业成长升级,而城市则带动了糖酒会一路繁荣。

本届糖酒会期间的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在境外展团方面,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德国、美国等近20个国家或地区,以国家或地区官方组团的形式在葡萄酒及国际烈酒专区参展本次糖酒会。除此之外,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国家或地区以官方组团形式在进口食品专区参展。相关统计显示,本届糖酒会会期三天,累计入场超40万人次,专业观众连续两天乃至三天在展馆内观展,显示出展馆内的专业洽谈和交易氛围浓厚、厂商成交意愿强烈。

聚焦行业发展趋势

举办14场配套论坛活动

“本届糖酒会的参展情况,反映出中国食品和酒类行业及消费市场的诸多新趋势。”中国糖业酒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成刚在会上表示,许多厂商都在积极尝试产品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企业管理创新,致力于为中国和海外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更具科技含量和突破性的新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和转型升级进程中百花齐放,竞相争先。

记者了解到,展会期间,共计14场配套论坛活动在西博城举办,聚焦行业大势总结分析、互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金融等业内热门话题,也涉及展览相关品类商业模式创新、2019年度市场行情分析研判等内容。“这也反映出行业人士对于企业转型升级有着自发的、迫切的需求,对于学习和创新有着高度热忱。”杨成刚进一步强调,传统行业正以极快的速度学习创新的商业模式,很多创新的商业实体也在与行业的传统力量融合、统一。

事实上,除了行业论坛和交流会性质的活动以外,面向产销对接的全国糖酒会“一对一商务对接会”也在本届会上进一步细分成 “经销商”“流通商”“小业态”“社区团购”四个专场,分别邀请100家高质量专业买家参与配对会,全程闭门沟通,高效洽谈,取得了良好的洽谈效果。本报记者 孟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