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老外饕餮团 寻找成都春天味道

2019-03-25 07: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学习川剧

学习川剧

QQ图片20190325071159

品尝自己制作的艾蒿叶儿粑

新都的艾蒿叶儿粑,蒲江春笋节上的笋子宴,“川菜之魂”郫县豆瓣……这个春天,GoChengdu网站带身在蓉城的外籍人士变身“饕餮”,在成都这一众多美食的原产地,寻找地道的“成都味儿”!

3月22日,“这味儿够成都——蓉城麻辣之旅”春游活动正式启动,成都英文门户网站GoChengdu带着12名来自美国的美食爱好者来到新都区,开启寻找地道“成都味儿”第一站,体验新都一日游。

艾蒿叶儿粑

品尝成都春天的味道

提起新都,不少成都的“好吃嘴”总能如数家珍,为你推荐不少美味。“老外春游团”来到新都后体验的艾蒿叶儿粑,就是一道春天时节的美食。

清明前后,盛产艾蒿。将艾蒿草打的汁水和入面,再包上馅,就成了春天的一道美食——艾蒿叶儿粑。

当天,“老外春游团”的成员们在了解了艾蒿叶儿粑的来历和做法后,开始亲手包制艾蒿叶儿粑。“这个有点像包饺子,不过要简单一些。我很快就能包好一个!”Sara Orlowska一边说一边将包好的艾蒿叶儿粑放到大盘子里。

蒸熟的艾蒿叶儿粑冒着热气,散发着艾蒿的清香。品尝到自己包的艾蒿馍馍,“老外春游团”变得热闹起来,“这个的味道真不错,里面的馅有点像包子。”“皮甜甜的软软的,和咸的馅搭配刚刚好!”“我又在中国学了一招,回去可以给我朋友露一手啦!”大家七嘴八舌地说着……一道春天的美食,在来自异国他乡的朋友眼中,迸发出别样的光彩。

品尝火锅

品尝火锅

树上吃火锅

挑战成都“怪异”美食

在成都寻找美食,火锅是绝对不能错过的选择。与承载传统文化的艾蒿叶儿粑不同,沸腾小镇的树上火锅则是位新晋“网红”。整体打造完成不到两年,却通过抖音等短视频软件爆红网络。科技的发展在改变人们生活习惯的同时,也颠覆着人们寻找美食的方式。

有趣的是,当天的“老外春游团”成员们大多不怕辣,但树上火锅之旅仍书写了一场味蕾与心理的双重挑战。走进树屋,围坐在火锅旁,当脑花、毛肚、鸡胗、兔腰等菜品端上桌时,等待他们跨越的就是一场异域饮食的“大山”了。

“火锅是一个绝佳的料理方式,你可以在里面吃到各种食物。”来自美国东部的阳光男孩Matthew Piscoya,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勇敢地尝试了当天所有煮进火锅的食材,尽管很多东西在此之前他从未接触过。“今天的大胆尝试让我对于成都的美食更加好奇与向往,听说还有兔头、牛蛙,有机会我一定去一一尝试。”

沸腾小镇,除了能给人带来在树上吃火锅的别致体验外,在船上吃火锅,看湖心音乐喷泉表演等,也是不少成都人选择来此就餐的原因。

随着天府绿道、川西林盘的打造,越来越多的绿道经济体发展起来。成都周边各村镇也纷纷挖掘各自特色,打造旅游产品,发展乡村经济。

与棕编老师合影

与棕编老师合影

看川剧学棕编

感受成都文化魅力

在新都清流镇,第六届梨花节吸引了大批成都人来此赏花游玩。“老外春游团”来到这里,赏梨花、品桂花茶、吃梨花饼、看川剧、学棕编。

在川剧的表演结束后,4位成员登上舞台,跟着川剧老师学习云手。看起来好像很容易,自己尝试了才发现,原来想把动作做到位是那么难。在台上最终还是舞出方形云袖的Michael Reese兴奋地说道:“光是挥舞衣袖那一个动作,我练习了好几次,都才勉强接近。但是这个太有趣了,如果以后有机会,我要带着家人朋友再回来看川剧!”

对于来成都时间较长的Rebecca Korsgaard来说,川剧表演她已经很熟悉了,而之前从未接触过的棕编让她印象深刻。她仔细观察着摆放在桌子上惟妙惟肖的棕编昆虫,连连赞叹道:“很难相信这些栩栩如生的作品只是由一根树叶编成的。跟神奇的川剧变脸比起来,这更像是一场独特的、来自大自然的魔术。”

本报记者 龙丁灵 实习记者 鄂哈新月 摄影 刘钊 实习摄影 魏嘉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