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9成都中考政策公布:简阳纳入统考、艺体比赛获奖不再加分

2019-03-25 21: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下午!

2019年成都市中考招生政策正式发布

成都市今年中考时间、科目设置及计分办法、录取批次等均无太大变化,涉及调整的主要有2个方面:

一是简阳市、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全面纳入成都市统一管理;二是执行新的加分政策:今年起初中参加艺体比赛获奖考生不再加分。

还有哪些具体内容?

快跟到小编来划重点!

一、今年成都市中考有什么变化?

今年成都市中考政策整体维持稳定,考试时间、科目设置及计分办法、录取批次和指标到校生政策等均未作调整,主要变化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简阳市、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全面纳入成都市统一管理。

从今年起,简阳市、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因教材体系差异而采用的“单独的考试科目、试题及计分办法”过渡期结束,全市中考实行“六统一”,即全市统一考试科目和时间,统一命制中考试题,统一制定参考答案和评分参考,统一考试方式,统一组织评卷,统一公布中考成绩。同时,根据实际情况,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单独制定暂行招生政策。

二是执行新的中考加分政策。

按照2015年12月成都市教育局等八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普通高中录取加分政策的意见》的规定,从今年起,在初中阶段参加艺术、体育、科技类比赛获得奖项的考生,在初中阶段获得市(地区)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奖励的考生以及少数民族考生均不再享受中考加分。

二、高中招生计划怎么确定、公布和执行?

(一)计划确定的依据

全市高中阶段教育各类学校招生计划由成都市教育局统筹管理。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区(市)县初中毕业生的规模和高中阶段学校办学水平、学位数等情况,统筹确定本区(市)县的预计招生计划。

(二)计划公布

中心城区的普通高中计划由成都市招考办统一公布,郊区新城各市(县)的普通高中计划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向社会公布。中等职业学校和五年制高职(含师范)招生计划均由成都市招考办向社会公布。

(三)计划执行

公、民办普通高中均要严格执行经核定的年度招生计划,不得未经批准擅自追加计划招生、超计划招生和无计划招生。中职学校招生实行指导性计划。五年制高职(含师范)招生计划由成都市招考办汇总考生志愿信息后,报省教育考试院执行。

三、错过了中考报名怎么办?

全市中考网上报名已于3月15日至21日组织进行。相关政策、注意事项前期已通过《2019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指南》告知所有考生和家长。如果因各种原因错过报名的成都市初中毕业生以及户籍在成都市,因各种原因在成都市外就读需回成都市升学的2019年所有应届初三毕业生,可持本人有效证件到当地招生部门咨询、补办报名手续。

四、今年中考考试和评卷有何变化?

今年中考考试时间与往年一样,为6月13、14日,考试科目和计分办法均未作调整。全市实行统一远程网上评卷。考试成绩通知考生本人。如果考生收到成绩后有疑问,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申请成绩复核。因成绩复核与填报志愿、录取密切相关,错过申请时间,一律不再办理。

五、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有什么用?

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将会在考生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时使用,等级为A、B的考生正常录取;等级为C的考生报考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将会被降10分参加录取;等级为D的考生报考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将会被降20分参加录取,报考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被降10分参加录取。

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由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学校在2019年4月底前完成,中考前通知考生本人。

六、考后不同招生区域考生如何报志愿?

考生通知成绩前可以填报部分志愿,通知成绩后可以填报部分志愿,请各招生区域的考生在相应的时间节点完成填报志愿的工作。

(一)通知成绩前填报的志愿

“5+2”区域内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上网填报“5+2”区域民办普通高中提前招生志愿、中职类学校提前招生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还可在规定时间上网报考中心城区公办普通高中艺体特长生;

“5+2”区域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上网填报部分普通高中招收外地生计划、中职类学校提前招生志愿,龙泉驿区、青白江区、双流区、温江区、郫都区、新都区等6个区(以下简称6区)符合条件的考生还可在规定时间上网报考中心城区公办普通高中艺体特长生;

中心城区部分普通高中经批准招收的各类项目班也将在此期间接受招生咨询,考生可以到校咨询、报考。

(二)通知成绩后填报的志愿

公布成绩后,毕业学校(报名点)组织考生在网上填报升学志愿。

“5+2”区域考生:在网上填报所有升学志愿(其中第四批普通高中志愿在第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5+2”区域外考生:一是可在网上填报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和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志愿以及五年高职(师范)、市上公布计划的三年中职志愿;二是按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安排,填报当地高中学校志愿。

报考技工院校的,还可直接到当地区(市)县人社局、各技工院校及报名点办理登记手续。

七、不同招生区域的录取批次有哪些区别?

“5+2”区域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录取按先后分四批进行,分别是:

第一批:按先后顺序依次是高层次人才子女;空军航空班;宏志生、希望班、志远班;指标到校生(含6区指标到校生);民办学校校内指标生、外语实验项目班、中职学校直升生;校园足球班;艺体特长生;中职学校提前录取学生、民办学校提前录取学生;外地生班;艺体特长班;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面向龙泉驿区等15个区(市)县招生计划;创新基地班、科创实验班;交大附中内招;民航基地班、国防基地班、女子实验班。

第二批:四川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

第三批:五年制高职、师范。

第四批: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一般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

录取中,被前面批次、类别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类别的录取。6区及郊区新城各招生区域的录取批次由当地确定。

八、指标到校生政策有何调整?

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将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部分统招生计划分配到初中学校,按规定条件和程序择优录取。今年中心城区(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单独制定暂行政策)指标到校生办法未作调整:将6区纳入中心城区指标到校生统一管理,市级统分指标依6区教育行政部门申请进行分配,6区各确定一所学校按不低于统招计划5%的比例作为市级统分指标在中心城区进行分配,6区区域指标是否参加中考、参加中考的分数要求由各区确定并公布、执行。

九、投档及录取如何进行?

(一)中心城区普通高中录取

1.“5+2”区域普通高中录取由成都市招考办组织实施,操作办法未调整:在公布中考成绩时,将划定和公布“5+2”区域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一般普通高中最低送档线,一般普通高中最低送档线下考生不投档到普通高中。普通高中录取时未完成的计划,成都市招考办将统一向社会公布,统一组织网上补填志愿,按志愿择优录取。

2.龙泉驿区、青白江区、双流区、温江区、郫都区、新都区6个招生区域的录取由当地组织实施,其中普通高中指标到校生由成都市招考办组织实施。

(二)郊区新城各招生区域录取工作由当地组织实施。

(三)凡在成都市招生的各类中职学校,均按规定由成都市招考办组织办理录取手续。

十、家长如何了解我市中招政策?

我市中招政策通过发放报名指南、给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初中学校召开家长会等多种方式告知考生、家长。考生和家长也可通过网络、电话等途径咨询、了解。可以登录成都市教育局及各区(市)县教育局官方网站、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网站,也可在登录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网站后进入成都市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查询、下载相关政策;可以电话咨询各区(市)县招办、成都市招考办相关问题。

图:@成都教育发布

戳“阅读原文”了解

更多详细内容

附:成都市各区(市)县招办咨询电话

成都市招考办咨询电话

86691516

各区(市)县招办咨询电话

锦江区:84440438   

青羊区:69060358   

金牛区:87740919

武侯区:85074537   

成华区:84320919  

龙泉驿区:88497413

青白江区:83301060 

都江堰市:87121657  

彭州市:83704221

邛崃市:88791174  

崇州市:82273128 

金堂县:84982655

双流区:85812900  

温江区:82762270   

郫都区:87931890

新都区:83972319   

大邑县:88222758

蒲江县:88554986

新津县:82520503

高新区:85127363

天府新区:68772824

简阳市:27223505

-END-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出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综合自:成都日报、成都教育发布

编辑:龙昱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