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92岁能做什么?成都老夫妻助人为乐35年 用时间书写答案

2019-03-26 20: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白祖训和老伴庞励志在家中

白祖训和老伴庞励志在家中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3月26日报道  92岁能做什么?早该与子孙共享天伦的年纪,却还有人在为身边人的幸福而奔走。35年能坚持什么?有人就坚持随时向需要的人伸出援手,这样的故事就在九里堤北路社区的白大爷和他的老伴身上上演。

资助多名孩子完成学业

时常对困难学生伸出援手

金牛区九里堤北路菁华园,这是白大爷与其老伴庞励志的家。白大爷,名叫白祖训,夫妻二人今年均已是92岁的高龄。一身蓝布衣服,一条朴素的黑色裤子。“这件衣服快有四十年历史了。”白大爷告诉记者。就是这样一位一件衣服穿了几十年却舍不得丢的老人,却为身边的困难群众慷慨解囊。

八十年代,两位老人双双退休。二老闲不住,便又开始经营起了幼儿园。富裕起来的二老,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这一干就是35年。

二老在门前的小花园种满了植物

二老在门前的小花园种满了植物

白大爷说,在一次活动中,二老与一位名叫小廖的小学生结识。得知其家庭为五保户、父母又是残疾人,两位老人就提出了负担其学费和生活费的想法。小廖成为了老人资助的第一位学生。可惜的是,小廖读完高中第一学期就无法继续。白祖训、庞励志夫妇讨论后就把她留在了幼儿园工作。17岁的小廖缺乏幼儿教育工作的基本知识和能力。二老就从零教起,边培养,边锻炼。后来,小廖成长为一名幼儿教师。

在后来的日子里,二老多次主动让新都木兰中学的老师为其推荐困难学生。其中,一对陈姓双胞胎姐妹,二老每月寄出1000元,帮助她们顺利读完中学。还有一位名叫小黄的女孩,母亲患有严重的风湿病,二老了解情况后,回成都购买了治疗风湿病的苗王药酒、衣服、背包等专门赶车送到家中,还捐款200元。临走时,送给小黄电子琴一台,让她学会以后可以到幼儿园教孩子。

白大爷告诉记者,多年来,他们夫妻资助六七名孩子完成学业,其余受过其帮助的困难学子白大爷已经记不清数量。2000年、2005年、2008年.....大爷拿出一封封受助者写来的感谢信给记者看。尽管书信已旧,老人却视如珍宝的保存了起来。

今年,白大爷去黄正家中看望

今年,白大爷去黄正家中看望

自掏腰包为老人们送药

还想筹资为社区修建养老院

“我找胡敏主任。”今年3月8日上午,白大爷来到九里堤北路社区,一进门就告诉工作人员要找社区的胡主任。究竟是什么事让他这么着急?

原来,大爷因病错过了社区举办的社区资金筹集活动。“那段时间我住院没能到现场来,今天特意过来为社区基金献一份爱心。”说着,白大爷拿出2800元钱。

除了捐款,白大爷常常喜欢亲力亲为帮助别人。家住在九里堤北路40号院的老黄,腿部残疾,加之又有疾病,长期不能外出工作,家里很困难。白大爷闻讯,立马准备了一些衣物赶往老黄家中,临走时特地送了几百元钱聊表心意。“社区的其他低保户我也准备抽空去挨家看望。”白大爷说。

受助者寄来的信件

受助者寄来的信件

帮完近邻,白大爷还关心社会上有难处的人。他说,自己曾经患有白内障,在痊愈后,心系同样病症的患者,于是自掏腰包买药送给老年人。这些年,他总计送出治疗白内障的药物3000多瓶,风湿病药酒1000多瓶,祛风去痛的膏药1000多张.....

现在的白大爷还有一个心愿。“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太小了,我想筹资给大家修一个养老院。”他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